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不合) >

万科总裁郁亮回应毒地板事件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月20日下午,地产龙头万科针对安信“毒”地板事件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总裁郁亮、采购部负责人等诸多高管出席。

  在接收《证券日报》记者的关于本次事件万科会吸取哪些经验教训的提问时,郁亮表示,“这次事件再次让我们加大了对健康问题的关注程度,所以说我们今年要不仅加大飞行检查力度,至少进行一年两次的临时飞检。同时加大对橱柜、收纳等的检测。”

  在发布会上,万科官方还对“毒”地板事件作出几点回应。第一,监测结果未出,现在说毒地板为时过早;第二,调查未发现员工涉及舞弊,但将加大对供应商的检查力度;第三,安信不是最大供应商,公司坚持质量第一,并非最低价中标;第四,事件涉及1.3亿元,若地板有毒属实万科将负责到底;第五,继续坚持装修房不动摇。

  据悉,万科已经将第一批复检产品送到上海质监局进行检测,第一批检测报告将在2月27日前后得出。“一切要等上海质监局结果发布后才能证实是否属实。”万科高层这样表示。

  调查未发现员工涉及舞弊

  据了解,2月16日中午,一篇作者署名为“李晓燕”的网络文章在凯迪社区发布,指出安信木材提供的产品存在甲醛超过国家标准的情况,并质疑万科个别工作人员与安信的交流中存在非职业行为,致使不合格地板流入万科大量楼盘。

  对此,万科董秘谭华杰表示,“我们和安信地板采购工作的相关人士进行了谈话,安信木材公司也全面配合我们的调查,目前没有发现表明员工存在舞弊行为的证据。我们在内部也启动了调查程序,要求所有参与过安信地板采购工作的员工配合公司调查,目前也没有发现存在异常情况。”

  郁亮在此后的记者提问中也称,“万科过去也发现过员工舞弊事件,对此万科的态度是零容忍,一旦发现查实,即追究到底,决不姑息纵容。”其还表示,“但另一方面,认定员工是否存在舞弊行为,是很严肃的问题,必须有充分的证据才能下结论。”

  安信并非最大供应商

  会上,万科执行副总裁周卫军对万科精修产品的地板采购情况进行了介绍。

  据了解,万科对地板的集中采购始于2008年。由于万科的业务规模巨大,任何一家单独的供应商都不可能满足万科的采购需求,所以公司历来是与多家供应商共同合作。

  据了解,安信并非万科唯一的地板供应商,也并非最大的供应商。08年后万科与圣象、北美枫情、书香门第、巴洛克、大自然、大庄、德尔、宏耐、吉林森工金桥地板等木地板供应商都进行过合作。从采购比例来看,万科集团近三年的集中采购金额累计5.53亿元,其中安信地板的采购额为1.31亿元,在万科地板采购的总量中,大约只占23.7%,低于同期圣象的37.5%和北美枫情的30.3%。

  针对有关“万科压低采购价格导致质量下降”的传闻,周卫军表示,这种说法并无事实依据。万科在供应商选择中并非只考虑价格,而是将产品质量作为是首要指标。在采购招标中,万科对抽检质量不合格的执行“一票否决”制度,直接取消其入围资格。只有在质量达到要求的大前提下,才会以合理低价作为选择标准。当被问及何为“合理低价”时,周卫军表示,集团采购价应不高于市场平均价。

  

热词:

  • 万科
  • 宏耐
  • 安信
  • 装修房
  • 合理低价
  • 李晓燕
  • 证券日报
  • 一票否决
  • 安信地板
  • 枫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