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不合) >

新民科技净利遭“腰斩” 无碍高管集体大幅加薪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面对上涨的物价,加薪曾一度成为2011年最热门的词汇,在A股上市公司中也是如此。不过,当面对新民科技(002127,收盘价5.64元)公司高管集体大幅加薪的消息时,相信投资者的心情会比较复杂,因为新民科技2011年的净利润较上年出现了近五成的明显下滑。

  净利同比下滑48%

  正如新民科技此前公布的业绩快报,公司2011年的业绩并不算理想。在经历2009年和2010年,净利润年均增幅逾100%的飞速增长之后,公司在去年也不得不面临“成长的烦恼”。

  年报显示,新民科技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32.04亿元,同比增长幅度为83.92%;不过,营业收入的增长却没有能够推动利润的增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05.23万元,与上年相比下滑了48.28%;0.16元的每股收益和6.36%的净资产收益率等财务指标,均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下滑。与此同时,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则由2010年末的43.03%,上升至了2011年末的64.33%。

  需要指出的是,如果剔除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和政府补贴等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新民科技去年利润额将进一步滑落至5352.34万元,降幅为62.70%。

  对于业绩的下滑,新民科技主要归咎于两方面,一是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行业景气度持续下降,产品供求关系发生变化;二是由于20万吨熔体直纺项目的陆续投产和30万吨熔体直纺项目的破土动工,公司对资金的需求大幅增加,流动资金借款和长期借款增加约7亿元,相应支付的银行利息增加。

  高管集体大幅涨薪

  实际上,在各种各样原因的影响下,像新民科技这样出现业绩下滑上市公司并不少见。不过,当一则《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报酬的议案》与并不令人满意的年报一同曝光之时,却立刻引发了强烈“化学反应”。因为,就在公司业绩大幅下滑之时,新民科技却决定给高管们大幅加薪。

  根据新民科技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的提议,2011年度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报酬幅度计划为20万至40万元之间,具体为总经理为40万元,其余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及财务负责人为20万元至30万元之间。而在2010年,新民科技提出的薪酬议案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报酬幅度为10万至30万元之间。

  在刚刚披露的年报中,新的薪酬制度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比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柳维特2011年的年薪为33.03万元,而2010年为23.06万元;副董事长周建萌2011年薪为25.52万元,上年为18.66万元;再比如董事李克加年薪为24.33万元,上年为17.01万元。

  同时,其他的公司高管2011年年薪较2010年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普遍增幅在四成左右。年报披露数据显示,2011年新民科技高管薪酬合计355.08万元(含三位离职高管),而在2010年,这一数额为206.91万元。

  

热词:

  • 腰斩
  • 新民
  • 业绩快报
  • 科技
  • 高管薪酬
  • 大幅
  • 2010年
  • 化学反应
  • 成长的烦恼
  • 公司高级管理人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