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不合) >

海越股份“秒停”被疑老鼠仓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微涨——跌停——微涨”,完成这个过程,只用了短短三秒钟时间,如同神话中的“流星拳”一般,在昨日的A股市场上出现——沉寂多时的海越股份(600387)盘中突然上演 “偷袭”戏码,引得投资者质疑不断,被指有“老鼠仓”之嫌。

  昨日,海越股份也同大多数个股一样,顺应大势,以微涨逾1%开盘。然而,开盘不久,该股即遭遇卖单抛压,瞬间砸向了跌停板。让人惊异的是,相隔只有两三秒的时间,股价又迅速拉升,几近恢复“原样”。速度之快,分时图上不见任何迹象,交易软件的分时成交明细中也只能见到9.31元成交的一笔交易。“如果不是K线图显示了长长的‘下影线’;最低股价显示只有8.93元,这一异动就似没有发生过。”有投资者如是惊叹。

  消息面上,海越股份近来一直十分平静,因此,此番异动才显得更加离奇。昨日,该股收盘于10.11元,上涨1.92%。值得一提的是,振幅高达13.61%,仅次于当日上市的新股环旭电子。这也就意味着最低价8.93元买入的资金,收盘时的账面收益率超过13%。

  “这是典型的利用交易系统漏洞搞‘老鼠仓’,利益输送!”收盘后,不少投资者提出了这样的质疑。海通证券分析师王伟也表示,这种质疑不无道理,类似“瞬间跌停”在A股市场早有先例,这样的“送钱”手法前几年比较多见,去年年底曝出的“季敏波上市券商高管‘老鼠仓’第一案”就与此有关。而据记者了解,去年以来,万泽股份、皖能电力、华昌化工等多只个股均在盘中上演了类似戏码,有市场人士甚至把这种走势形成的下影线称为“送钱”下影线,即某只股票在盘中突然瞬间打至跌停,让事先在约定价位挂单的关系人可以低价买入股票,获取利益。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大智慧的专业分时成交数据显示,海越股份昨日瞬间跌停也可能是主力资金操盘所为。上海一家阳光私募的操盘基金经理告诉记者,除了利益输送之外,盘中瞬间跌停再瞬间拉升还可能是主力资金为试盘或是做图形吸引散户跟盘。

  他说,一般来讲,这种表现涉及交易额上百万元甚至上千万元的,“送红包”的可能性较大。但昨日海越股份的成交情况表明,在跌停价上成交的只有1148股,约合1万多元,“红包”太小。同时,从接盘方较散的形态看,应该是卖方以市价委托卖出了6万多股。砸至跌停后,吸引了人气。

  

热词:

  • 海越
  • 老鼠仓
  • 股份
  • 市价委托
  • 海通证券
  • 下影线
  • 分时图
  • 收盘
  • 这种
  • 红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