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不合) >

大股东增持加新规鼓励 外资回流苗头已现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监会正式下发《关于修改第六十二条及第六十三条的决定》,将持股30%以上的股东每年2%自由增持股份的锁定期从12个月降至6个月,以进一步鼓励产业资本在合理价位增持股份。此外,来自信托界的消息称,在暂停三年之后,信托公司新开证券账户有望重启。业界人士认为,近阶段市场消息面明显转暖,A股“吃饭行情”有望走向纵深。

  缩短锁定期鼓励大股东增持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20日表示,经过前期的公开征求意见,证监会日前正式下发了《关于修改第六十二条及第六十三条的决定》,将持股30%以上的股东每年2%自由增持股份的锁定期从12个月降至6个月,以进一步鼓励产业资本在合理价位增持股份。

  为了便于大股东增持,此次修改对一些行为的行政许可予以取消。明确了因持股30%以上大股东每年2%自由增持行为、持股50%以上股东增持股份行为、继承,以及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不发生变更的发行行为引发的要约收购义务豁免,不再需要履行行政许可审核程序。

  据悉,根据公开征求意见期间收到的建议,证监会进一步明确了持股50%以上股东增持股份行为的披露要求,新增每增加1%的次日披露、每2%的当天及次日(披露当天)暂停增持的要求。

  此外,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证监会正式发布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规则,拟在并购重组审核中引入专家咨询议事程序,使其真正成为智库。其职责包括对审核中重大疑难问题、重大创新事项等提供专家咨询意见。人数不超过三十五人.

  传信托新开证券账户有望重启

  来自信托界的消息称,目前关于“信托公司新开证券账户有望重启”的消息在圈内盛传。记者从圈内人士处了解到,尽管截止目前还没有形成文字性的文件,但从政策风向看,信托公司重开证券账户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

  众所周知,信托公司开立的股票账户已经成为私募基金进入股市的最重要平台,但由于特殊的原因,过去三年,信托公司新开股票账户事实上已经完全暂停。一时间,信托股票账户洛阳纸贵,阳光私募运作的成本大幅提升(一个股票账户一年所需的相关费用达数百万).

  据业内人士分析,信托证券账户的重新放开,将有助于阳光私募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壮大,着眼于中长期,这也是有利于吸引增量资金入市的一个重要手段。

  政策不断转暖利于行情挺进纵深

  上海阳光私募一线操盘手认为,种种迹象表明,现阶段的股市政策以及宏观经济政策都在向着有利于股市行情发展的方向演进。“虽然短期内面临技术面的方向选择压力,市场可能有阶段性的调整,但应该说,始于2132点的反弹行情仍在向纵深挺进,”吃饭行情“热点不断,市场人气有效恢复。”

  另据记者了解,近期国际资金对包括香港股市在内的中国区股市重燃乐观预期,资金回流新兴市场的苗头已经出现。香港恒生指数自今年1月中旬以来单边上扬,中国石化H股、中资银行股等代表性品种纷纷创出反弹新高,这些迹象无疑也表明A股的外围环境已显著改善。

  

热词:

  • 增持股份
  • 大股东
  • 证监会
  • 信托公司
  • 证券账户
  • 要约收购义务豁免
  • 股票账户
  • 新开
  • 股市政策
  • 反弹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