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不合) >

ST欣龙获大礼包:371亩工业土地“无偿变性”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境遇不佳的ST欣龙获得海南当地政府送出的工业用地“无偿变性”为居民用地的礼包。

  ST欣龙今日公告,由于目前政府对公司拥有的两地块所在片区的土地用途规划有所变化,公司为此已向相关主管部门申请确认公司土地使用性质及相关规划指标。2月17日,公司收到海南老城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下称“老城管委会”)书面回复确认。

  其中,经澄迈县投资委员会审议,同意公司拥有的“老城国用(1999)第99号”217.31亩土地由商住用地变更为居住用地性质,给予免缴土地变性费用。该地块位于海南省澄迈县老城镇美湖坡。鉴于该217.3亩土地原证载为商住用地,而将商住用地变性为居住用地事项尚未行文,根据老城地区的实际需要,经老城管委会研究同意,ST欣龙仍按原土地证商住用地用途办理用地规划许可证。

  更主要变化集中在公司拥有的证号为老城国用(2005)第788号的371.25亩土地,位于海南省澄迈县老城镇谭才坡。

  ST欣龙指出,该371亩土地原为工业用地性质,经澄迈县投资委员会审议同意对上述土地性质进行变更。根据老城地区的实际需要,经老城管委会同意按居住用地进行开发,容积率控制在2.8,ST欣龙则须按县投资委员会要求以项目带动土地开发原则,对该371亩土地形成初步设计方案报政府批准后,按批准后的方案实施项目及办理相关手续。

  记者查询ST欣龙招股书获知,美湖坡217亩土地为ST欣龙于1999年2月与海南欣安实业总公司签订土地使用权转让合同获得,转让价格约2100万元。

  至于谭才坡371亩土地,其中194亩是ST欣龙于1995年获得,海南欣安实业总公司以约1557万元的转让价格将194亩土地使用权转让给ST欣龙。土地估价机构和人员执业信息公示系统显示,2007年,谭才坡371亩土地被ST欣龙用于贷款抵押,估价为4807万元。

  依照我国土地政策,土地变性尤其是工业用地变更为居民用地十分艰难而复杂,土地变性费用一般也要10万元/亩左右。

  ST欣龙表示上述两块土地的使用性质及相应的规划指标得到政府有关部门的审核确认,将使土地资产价值将得到大幅提升,同时也有助于合理有效运用自身闲置的土地资产来创造效益。

  由自然人持股的海南筑华科工贸有限公司是ST欣龙控股股东,持股15.25%,ST欣龙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自无纺布卷材及制品的销售,但2008年、2009年、2010年以及2011年上半年,ST欣龙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分别约为负1.34亿元、负2260万元、负2900万元和负960万元。

  如今,ST欣龙迎来工业用地“变性”救驾。(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ST
  • 欣龙
  • 变性
  • 工业用地
  • 土地资产
  • 土地用途
  • 土地开发
  • 土地估价
  • 土地性质
  • 大礼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