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不合) >

热点杂乱无章 沪指半年线处上演“空城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08: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狼来了的故事再度精彩上映。期盼了近三个月之久的二次“降准”终于落地,然而在经历了数次的期望落空之后,市场对此次“降准”已经反应麻木。昨日的高开低走,应该说超出了很多人的意料。但事实上,早在早盘时分,这一“意料之外”的结局就已埋下了伏笔。

  尽管昨日沪综指高开逾20多点,但作为降准首要受益的品种——银行股却不为所动,且有色、煤炭等强周期品种更在开盘时分直接出现高位跳水的走势,看来主流资金都不愿买此次降准的账。果不其然,资金仅在早盘挣扎过一小段时间后,便毅然选择了高位回落的走势。截至最终收盘,沪综指不仅跌落半年线关口,更从一度上涨30个点回落至上涨6个点;两市成交均出现一定程度的放大,显示出资金借利好出局的意图明显。

  需要指出的是,昨日整个盘面上并非完全缺失主线,以房地产为首的相关产业链个股还是借机发挥了下。申万行业指数涨幅榜前三甲分别为家用电器、建筑建材及房地产指数,虽然全日涨幅不大,均在1%左右,但还是在一定程度上维持了市场的交投热情。只是,本来被寄予厚望的强周期品种,如有色、煤炭及钢铁等板块,却普遍偃旗息鼓,其实际表现与期望值之间出现了过大的落差。

  同时,作为“热点秀”的一大重要观察窗口,昨日沪深涨停板个股也几无规律可循。两市仅有11只个股封住涨停板,其中科技类个股占比较大,而本被预期大涨的周期类品种更多地出现在了沪深跌幅榜上。看来,在短期方向难辨的大背景下,资金继续强攻猛打的动能已显著不足。有一点需要注意,炒新潮似乎又要卷土重来,上市仅三日的朗玛信息股价猛坐过山车,上市首日大涨逾80%,随后一个交易日直接从红盘坠落直至跌4%,本周一则再度冲击涨停板,这或说明在当前的窗口,资金依旧恋战,“炒新”这种小打小闹的方式似乎更被青睐。

  而半年线毕竟是市场短期强弱的分水岭,缺乏主力军的配合以及一定的战术准备,半年线的攻关战注定会比较困难。昨日,沪综指曾短暂站上半年线关口,但鉴于金融、有色、煤炭等强周期品种普遍处于“丢盔弃甲”的状态,很快沪综指就失守半年线关口。也就是说,即便短期股指能重新站上半年线关口,如果金融、有色等强周期主力军仍恢复不了作战状态,那么半年线关口也易攻难守。

  整体来看,2132点的反弹一路上攻至半年线附近,尽管这其中更多地充斥着超跌反弹的意味,但是对政策放松的预期一直存在,因而反弹即便逐步进入白开水的鸡肋阶段,但至少还维持着表面的繁荣,而且热点的轮流转换也令资金有着继续作战的冲动。而现在这一预期得以落实,反而令市场出现一种没有“盼头”的尴尬状态,于是主流资金大多疲于应战,金融、有色这些主力军也就自然而然地进入偃旗息鼓的状态。接下来,市场将进入一段数据与政策的真空期,如果市场依旧找不到新的做多动力,则不排除2132点的反弹就此画上句号的可能,提醒投资者边走边看,及时规避风险。

  

热词:

  • 沪指
  • 空城计
  • 沪深
  • 短期股指
  • 线处
  • 有色
  • 市成交
  • 科技类个股
  • 跌幅榜
  • 个股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