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不合) >

盘前:调准利好有限 半年线压制大盘短线下行概率大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回顾

  昨天两市大盘整体呈现高开后震荡下行的格局,上证指数报收2363.60点,涨6.42点,涨幅0.27%,成交823.1亿元;深成指报收9616.65点,涨1.31点,涨幅0.01%,成交781.3亿元;中小板指报收4528.26点,涨10.69点,涨幅0.24%;创业板指报收721.10点,涨3.30点,涨幅0.46%。两市共有1062只个股上涨,1017跌,涨跌比为1:1。非ST类涨停个股11家,无个股跌停。

  技术上,自今年初上海综指2132点反弹以来,沪综指呈现上升楔形的技术形态非常明显。对于此类技术形态,需要引起高度重视与警惕,因为它绝大多数最终是一种向下逆转破位的形态,尽管目前还无法判断市场可能在反弹后逆转的时间点,但趋势上来看不会太远了。当前来看,短期运行上下轨开始收敛。随着反弹行情的演绎,近期大盘运行的上方压力120日均线(半年线)和下方支撑10日均线开始逐渐收敛,预计本周大盘将面临方向性选择,如短期不能放量向上突破的话,大盘转为向下调整的概率较大。周线上形态仍不乐观,两市大盘已经连续五周收阳,这是2009年8月份以来的首次,能否持续走强仍需观察,但周线系统中多数重要均线仍处向下趋势,对此投资者需保持一定的谨慎。

  综合分析:过昨天大盘走势来看,准备金的下调只能起到短期提振市场人气的作用,并不代表管理层就此转向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也无法改变大盘自身的运行轨道。沪指明显受到半年线的压制,技术指标也显示股指已经运行在超买区超过一个月时间,大盘短期面临调整的风险相对较大,主力资金不顾政策利好的正面刺激,形成借机出逃以获取短期利润的态度看,短线大盘面临继续调整的风险确实存在较大的概率。但个股的活跃度表现,依旧对短线的操作存在一定的机会。值得提醒的是楔形形体其最后的结果大部分是以下破位为终点。同时,最近权重股的动向也值得警惕,有色、煤炭在前期连续拉升之后,很多个股有明显做顶迹象,而银行、地产最近利空不断,走势也是不够理想,没有权重股的带动靠题材股的折腾市场想形成有效突破是不现实的。

  操作建议:投资者在目前仍需保持谨慎,不宜盲目追高,利用反弹机会逐步控制仓位,等待趋势明朗化。重仓者宜逢高减持为主,轻仓者可根据所持个股具体情况选择减持或持股,空仓者则宜耐心等待时机。【更多精彩尽在中经即时解盘】【今日焦点新闻】【今日机构看盘】

热词:

  • 短线大盘
  • 大盘短线
  • 大盘运行
  • 大盘整体
  • 大盘走势
  • 涨幅
  • 权重股
  • 线压制
  • 沪指
  • 概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