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不合) >

三亚:十五部门联合行动加强监管海鲜排档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三亚2月20日专电(记者郑玮娜)记者从三亚市政府获悉,从本月起,三亚工商、物价、旅游、公安、综合执法等15部门将联合行动,对海鲜排档市场进行为期3个月的集中整治。采取“9分倒扣整顿退市”等模式加强监管,对违法情节严重的实施“一次性死亡”,吊销营业执照。 

  三亚市政府日前通过《三亚市开展海鲜排档市场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根据方案,三亚工商部门将依法查处海鲜排档以假充真、欺客宰客、商业贿赂等违法经营行为,依据“9分倒扣整顿退市”等模式加强监管,对违法情节严重的实施“一次性死亡”,吊销营业执照;质监部门对经营者的计量器具进行专项执法检查,经营者要统一使用经质监部门检定合格的具有防作弊功能的电子秤,破坏器具准确度、缺斤短两等行为将被严处;物价和海洋部门将依法查处价格欺诈宰客等违法行为,海鲜排档必须明码标价,使用标准海鲜品名,实行“一物一标签、一图案、一标价”制度,严格执行海鲜品平均差价率管理规定;卫生、食品药监部门将依法查处无餐饮服务许可证,未执行索证索票制度以及未建立进销台账等违法行为;交通部门将依法查处出租车司机与海鲜排档相互勾结收取回扣等违法行为;旅游部门将严查旅行社、导游与海鲜排档串通、索取回扣行为;综合执法部门将严查占道经营、三轮车拉客消费并索取回扣行为;税务部门将检查税务登记,规范税务使用行为;科信部门将强制海鲜排档使用电子点菜系统、价格电子显示屏,并与监管部门联网;消防部门将加强海鲜排档经营场所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对海鲜排档欺客宰客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公安部门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监察部门将督促各职能部门加强检查、督察。

  三亚市政府负责人表示,三亚市各责任单位要严格对照有关标准对海鲜排档逐一进行验收,对达到全部验收条件、符合规范经营要求的,准许其继续经营;达不到全部验收标准、不符合规范经营条件的,由验收责任单位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并依法处理,务必建立起海鲜排档市场的长效管理机制。

热词:

  • 排档
  • 加强监管
  • 一次性死亡
  • 三亚市
  • 退市
  • 吊销营业执照
  • 科信
  • 验收条件
  • 药监
  • 防作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