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不合) >

归真堂欲聘请公关化解危机 黑熊取胆时或被麻醉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陷入舆论漩涡的归真堂22日和24日将向媒体和公众人士熊场,以反驳“活熊取胆很残酷”的说法。不过今日有媒体报道称,归真堂已聘请国内顶级的公关公司意图化解目前的“活熊取胆”危机。据称该公关公司曾在蒙牛、王老吉、双汇、雨润等公司的品牌危机中频繁亮相。

  据《第一财经》今日报道,在“活熊取胆”事件中,随着归真堂从以往低调的缄默不语到现在一系列高调的新闻发布会、开放熊场等表现,其背后的危机公关也逐渐的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记者了解到,归真堂本次聘请的公关公司,被认为是国内有名的危机公关公司。经记者证实,这家公关公司是北京世纪隆文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董事长夏春喜在业内颇有名气,网易财经查找资料发现,早在2004年创维集团香港被拘事件中,夏春喜即已开始进行危机处理事宜。夏春喜曾担任过创维创始人、原创维集团兼创维控股董事局主席黄宏生的秘书。记者通过电话采访夏春喜,对方还表示,蒙牛、王老吉、金龙鱼、双汇、雨润等品牌的公关均由其代理。

  根据世纪隆文的招聘材料,该公司成立于2001年,在家电、通讯和快速消费品等领域拥有经验和优势,先后为创维、三星、SHARP、国美、王老吉等企业提供过危机公关等服务。世纪隆文号称“以深厚的产业背景和媒体关系、强大的策划和组织能力、高效的信息管理和知识管理体系、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以及具备专业素养和创新精神的员工队伍,不断创造中国革新意义的公关传播运动,推动国内品牌传播和公共关系行业的发展繁荣。”

  而在“活熊取胆”事件中,归真堂应对态度转变的背后,也体现出了世纪隆文危机公关公司步步计划的精心。2月18日晚间,归真堂在其官方网站发“归真堂养熊基地开放日”邀请函,决定将2月22日和24日两天定为开放日,邀请社会人士参观养熊基地。不过,由于部分媒体已经先期抵达,归真堂的危机公关公司世纪隆文已经派出了公关代表进入到归真堂总部,积极应对记者的采访,给人以如临大敌之感。

  记者于19日赶到归真堂位于虎窟镇的生态园,未能征得世纪隆文公关代表的同意进入院内。记者希望从侧面拍摄熊场时,被随即尾随而来的保安和归真堂员工强行阻止拍摄。

  不过,记者在园外仍能够听到归真堂熊舍里频频传出呜鸣和嚎叫声。

  不过,一位在归真堂工作而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向记者透露,即将开放的熊场将看不到那些有抑郁和致残的熊,所能看见的都是些快乐年轻的熊。同时她也告诉记者,如果参观当天,熊在取胆时没有任何声音,那很有可能是采取了局部麻醉,所以最后公众能看到只有安静的胆汁抽取过程。

热词:

  • 归真
  • 危机公关
  • 黑熊
  • 公关传播
  • 公关公司
  • 活熊取胆
  • 第一财经
  • 危机处理
  • 管理团队
  • 嚎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