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不合) >

股东大会还没审保荐人已签字 汉嘉设计招股书"穿越"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进入龙年之后,券商保荐乌龙事似乎特别多。2月15日证监会预披露了汉嘉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股书,可细心的券商同行发现,这份招股书居然玩起了“穿越”。

  汉嘉设计主要从事建筑设计及其相关业务,主要系根据客户的要求完成建筑工程相关的规划、建筑、室内外装饰、园林景观、市政、智能化、幕墙、泛光照明、岩土工程等全程化设计服务。该公司拟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拟发行3507万股,发行后总股本14027万股。

  在读完汉嘉设计招股说明书后,国泰君安投行的王懿在实名微博上惊呼:“汉嘉设计招股书签署日期为2011年11月29日,但正文中(却是):"2012年1月31日,公司召开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本次发行并上市后适用的《公司章程(草案)》中股利分配政策的议案"。(时间)穿越了?”

  记者翻阅了汉嘉设计的招股书后,发现事实果然如此。微博所提的内容在招股书第4页,另外招股书第298页再次提到,“2012年1月31日,公司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股东未来分红回报规划(2012—2014年)的议案》。”此外,在342页关于发行后股利分配政策再次表明,该政策是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后做出的决定。

  而保荐人兼主承销商中信建投的签署日期是2011年11月29日,显然是在汉嘉设计《关于公司股东未来分红回报规划(2012—2014年)的议案》还未召开前签的。业内人士认为,从这份招股说明书中可以看出发行人对本次IPO未持有严谨态度。

  而这并非中信建投今年出的第一次乌龙事件了。1月10日上会的和鹰科技,其招股书就曾出现前后数据“打架”的乌龙事,和鹰科技招股书第164页“主要产品的产能、产量”表格中显示,2011年1—6月主营产品数控裁剪机的产量为157台;而在招股书166页,其“主要产品的销售量及产销率”表格中却称,2011年1—6月数控裁剪机产量仅为127台,两者足足有30台差距。其后,和鹰科技IPO首发申请夭折,一度引起市场关注,而和鹰科技的保荐人也是中信建投。(来源:青年报)

  

热词:

  • 招股书
  • 汉嘉
  • 穿越
  • 保荐人
  • 和鹰
  • 设计服务
  • 临时股东大会
  • 建投
  • 打架
  • 招股说明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