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不合) >

神奇“林风暴” 纪录节节高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0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首次当选上周东部最佳 品牌价值可与科比比肩

  林书豪一周成名

  ■本报记者 许蓓

  “只要坚持不懈地奋斗就能获得更好的生活”——这是“美国梦”的核心意义所在,也是林书豪一夜成名的“灰姑娘”般的故事,带给球迷们最大的启示和鼓励。北京时间昨天,NBA宣布尼克斯新星林书豪和雷霆的威斯布鲁克分别当选上周的东西部最佳球员。

  尼克斯17号球衣销量暴增

  林书豪品牌价值$1400万

  过去一周是林书豪的表演时间,他上周帮助尼克斯取得了4胜0负的战绩,而且这4场比赛也是林书豪个人NBA职业生涯担任球队首发的前4战,他场均获得27.3分、8.3次助攻和2.0次抢断,4场比赛他总共得到了109分,是NBA自1976~1977赛季与ABA合并以来的最佳纪录,林书豪同时也是NBA历史上第一位在担任首发的前4战中均能获得20+得分和7+助攻的球员。在与湖人交手的那场比赛中,林书豪拿到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38分,因此被评为上周东部最佳,可谓实至名归。

  据全球著名财经杂志《福布斯》分析,林书豪目前是世界上品牌价值增长最快的运动员,他在尼克斯队拥有的17号球衣销售量增长非常迅速,他的名字在互联网上的搜索次数也暴增,《福布斯》估计,林书豪现在的品牌价值已经可以达到1400万美元,这个价值甚至可以与科比的品牌价值持平,在全世界运动员中排名第6。据纽约媒体报道,因为林书豪的成名,尼克斯队本赛季的收视率同比提升了66%。

  亲友斥报道属无稽之谈

  林书豪没有韩国血统

  近日,网络上疯传有韩国媒体报道称“林书豪有1/4韩国血统”,但经过求证,韩国媒体表示并未有过类似报道。

  随着林书豪连续5场比赛发挥神勇,有论坛的网友发表了题目为《其实林书豪是韩国人—韩国人终于动手了》的帖子,表示有韩国媒体声称林书豪有韩国血统。事实上,这则消息根本没有事实的根据,该媒体对篮球的报道内容还停留在去年12月。

  此外,对于“林书豪有1/4韩国血统”的报道,林书豪住在老家台湾彰化的亲友称这样的报道纯属无稽之谈。另外林书豪的叔伯级的长辈还强调,无论是林书豪的祖父母,还是他的父母,都是台湾人,并且世居彰化北斗镇,虽然林书豪出生在美国,但从血统上说,林书豪是地地道道的“台湾婴仔”。

  林书豪的外曾祖父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中国人,是光绪年间报人陈惟俭,浙江名流。陈惟俭历任浙江省警察厅保安总队长、浙江省警察厅督察长、江苏省淮阴区专员等职。1940年代末,林书豪的外婆随父亲赴台,目前并没有关于林书豪外祖父的详细资料,但是可以确定的是,林书豪的母亲出生于台湾。

  网友笑称林风暴“有麻烦”

  凤姐或对林展开追求?

  美国著名拳王弗洛伊德·梅威瑟在接受采访时大吐酸水,他认为林书豪之所以能够风靡全美,不是因为他的出色发挥,而是因为他身上的种族因素。“林书豪是一名优秀的球员,但所有的炒作都只因为他是一名亚洲人。”梅威瑟在个人推特上如此写道。

  不能否认,在林书豪的成名背后,亚洲球迷和市场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但这没有违背公平竞争的法则。有意思的是,有华人球迷开玩笑说,林书豪有如此出色的表现,会引起某些后果,如会有“学者”跳出来“打假”,还有凤姐或许会对这位哈佛学生展开追求。

  已从压力中解放出来

  林书豪要做真实的自己

  “我只想好好打球,剩下的事情让上帝去处理吧。”林书豪最近接受采访时说,“有时你会撞上一座大山,你后来会发现它的高度简直比上帝的高度还难攀越。去年我如坐针毡,我给了自己太多不必要的压力,现在我已经解放出来了。”

  “我不需要去向别人证明什么,很多不必要的压力影响了我去年的表现,我无法享受其中的乐趣。但现在我把一切都交给了上帝,我不需要再为了别人去奋斗。”他说。林书豪的信仰首先治好了他的心理问题,去年他在勇士时因为受到不少媒体的关注,他想去证明自己不是球队用来吸引亚洲市场的营销工具,太多的心理负担反倒成了包袱。

  “现在我已经站在这个舞台上了,我想要实实在在地让别人看到一个真实的林书豪。如果人们不喜欢我或是等待我失败的那一刻,我不在意,那是他们的事情,我不想冒犯任何人,我不是傲慢的人,但我必须做一个真实的自己。”

热词:

  • 林书豪
  • 助攻
  • 赛季
  • 球队
  • 最佳球员
  • 尼克斯队
  • 福布斯
  • 打假
  • 林风暴
  • 美国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