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不合) >

成都"敢死队"顶风作案恶炒朗玛 深交所称涉嫌违规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创业板首家二度发行的公司,朗玛信息上市以来走势强劲,昨日更是以涨停收盘。而在16日、17日两天,成都游资连续出现在买入榜首位。

  折价发行后创年内涨幅第一

  朗玛信息首次发行由于有效申报的询价对象不足20家而中止发行,在吃了“闭门羹”后,朗玛信息二次发行时大幅下调了发行价,最终22.44元/股的发行价较前次发行折价35%。

  而在16日登陆创业板之后,朗玛信息受到了市场资金的追捧,首日大涨82.53%,成为当日表现最好的新股,最终报收40.96元,大幅超越此前机构给出的极限区间上限值29.40元。82.53%的首日涨幅也创造了2012年新股上市的首日最大涨幅纪录。

  2月17日,朗玛信息股价回调整理,下跌了4.08%,但在昨日,股价再度强势反弹,最终以涨停收盘,收于43.22元。目前的股价与发行价相比,几近翻番。

  成都“敢死队”顶风作案

  在朗玛信息这三个交易日中,成都游资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

  2月16日上市当天,朗玛信息的成交额达到了40813万元,换手率达到了95.07%,其中国泰君安成都北一环路营业部当天买入了2679.67万元,名列当天买入榜第一位,以当天40.33元的均价计算,成都游资当天买入了66万股。第二天虽然股价没涨,但游资依然活跃。当天朗玛信息的成交额为19966万元,成都游资再度上榜。兴业证券成都航空路营业部买入了409.39万元,在买入榜中位居首位。

  这两个营业部,均为成都“敢死队”集中地。

  昨日,朗玛信息涨停,但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前两个交易日大笔买入朗玛信息的成都游资并没有获利卖出,依然持股未动。昨日,中航证券杭州香积寺营业部买入最多,共计买入了464.29万元,中银国际证券三亚新风路营业部卖出了368.63万元,名列卖出榜首位。

  深交所称涉嫌违规

  深交所2月16日再度发文提醒投资者“炒新”风险,并指过度“炒新”涉嫌违规,“后果很严重”。

  深交所声称,自2009年以来深交所已先后对9个账户实施了限制交易措施,其中“陈某某”、“徐某某”等5个账户的实际控制人或操作人已受到证监会处罚,其余部分账户目前正在查处过程中。

热词:

  • 朗玛
  • 敢死队
  • 深交所
  • 作案
  • 成都北
  • 游资
  • 涨停
  • 股价
  • 涉嫌
  • 营业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