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不合) >

北京地区国产轿车销售比重提升一成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京城车市的消费分化,使车型进入了细分竞争阶段,而汽车厂商也开始对产品进行调整。日前,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在分析北京汽车市场交易特点时表示,“从目前来看,北京市场中轿车销量占据主流位置,占整体国产乘用车销售的74.69%,同比上涨了近一成”。 

  颜景辉说,北京汽车交易总量控制,让消费者购车消费向高端化转移,而针对私人消费市场的中高级轿车正逐渐成为主导市场的力量。

  据了解,去年北京市场受摇号政策的限制,整体销量出现大幅下降,新车交易量同比下降56%。颜景辉告诉记者,市场的变化让消费者的选择开始出现变化,而置换客户比例的提升,也让京城车市的消费结构出现变化。

  相关调查数据显示,去年京城经销商置换业务已经从年初的10%-15%上升到年末的50%以上,而打算购置15万元以上车型的消费者也从年初的34%上升至43%,大大超出了经营者的预期。

  一位广汽丰田的经销商表示,如今各厂家都开始重视北京轿车市场的争夺,尤其是在中高级车市场,已经开始进入白热化阶段,谁更具有竞争资格,还要看品牌积累以及细节上的独到之处。

  值得关注的是,在1月的销量统计中,奥迪A6L、广汽本田雅阁、一汽-大众宝来、北京现代伊兰特、上海大众新帕萨特分列销量排行前五位。

  “从销量排行上不难看出,今年轿车尤其是中高级轿车已经成为京城消费者的主流,去年还有斯巴鲁森林人作为SUV的代表进入销量前五,但今年除了轿车外,SUV和其他国产乘用车型都很难处于销量排名的前列。”

  北京的销量排名与国内乘用车的增长数据也相吻合。在国内销量月均过万辆的车型中,仅有长城哈弗H系列、上海大众途观等少数SUV上榜,而其余20多款皆为轿车系列。

  颜景辉分析认为,北京市场号牌资源的匮乏,让消费者的选择纷纷向中高端车型转移,而置换客户的增加,车型升级成为了主要目的,这无疑加大了国产轿车的增长力度。

  事实上,在北京去年出台的鼓励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政策中,对于购置新车的补贴绝大部分都放在了国产轿车上。这也刺激国产轿车呈现出了逐步升温的态势。

  与此同时,京城经销商针对国产车的优惠也逐步加大,特别是中高级车。而这也是北京新车销售增量向轿车倾斜的关键。

  颜景辉预测,2012年京城进口车市场上SUV和大排量车是销售的主力军,而国产车的消费依然会以轿车为主。

热词:

  • 国产轿车
  • 斯巴鲁森林人
  • 轿车市场
  • 轿车销量
  • 车型
  • SUV
  • 京城车市
  • 广汽
  • 中高级轿车
  • 国产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