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李大霄:A股步入真牛行情 蓝筹股春播时机已到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城市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A股稳步上扬,市场人气逐步恢复,不少投资者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昨日受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刺激,两市如券商预期大幅高开,沪指一度站上半年线,最高涨至2388.01点,创下近3个月来新高。在投资者对全年行情充满期待的背景下,记者特别采访了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他认为目前的上涨行情不能看做“反弹”,而是新一轮投资周期的起点。“自2132点开始,A股已步入‘真牛’行情,现在小牛已露出尖尖角了。”

  获利资金逢高抛售

  “昨日股指最终冲高回落,主要是半年线阻力造成的,目前市场悲观情绪也在很大程度上压制了反弹空间。”在李大霄看来,大众情绪和股市投资价值相反,市场心态越悲观,股指越是上涨。“2007年沪指到达6000点时,市场情绪高涨,但随后股指一路下挫;2008年1664点时市场悲观失望,之后股指却持续上涨。从去年至今,A股投资价值已出现上升,部分蓝筹股股价相比去年已涨超20%。”

  从昨日盘面上看,虽然股指早盘大涨,但在政策利好消化后,部分短期获利资金纷纷逢高抛售,金融板块抛压沉重。市场资金流向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超60亿元离场,其中沪指净流出35.97亿元,深指流出29.88亿元。板块方面,家电、电子信息、玻璃、房地产流入超1亿元,金融、生物制药、机械、化工等行业流出金额则在4亿元以上。

  内外环境利于股市

  近日,李大霄“2132点是钻石底”的观点一石激起千层浪。在李大霄看来,在2132点买入需要勇气,该点位开始的这波行情并不是反弹,而是长期价值投资的起点。他提醒投资者:“小牛已经来临,蓝筹股播种时间到了。”

  李大霄表示:“外围环境预期良好,市场有望走出恐慌;国内紧缩货币政策出现改善,房价、CPI数据等也已得到控制;与此同时,汇金、社保及养老金入市等政策利好,都提振了股市信心。在证监会不断推出新政的背景下,目前市场底部特征非常明显。今年1月出现的2132点,我首次用‘钻石底’来形容,表明了我的信心。”

  蓝筹股现投资价值

  上周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关于“蓝筹股显示出罕见投资价值”的讲话,让蓝筹股成为本周市场最大热点。对于郭树清的言论,李大霄非常赞成。“近期市场重心从2132点起上移了200多点,很多蓝筹股都出现了上涨。民生银行、招商银行、海信电器、神华股份等蓝筹股,在2132点甚至2307点以前就出现了底部,今年以来上述个股均持续上涨。以2132点情况来看,蓝筹股市盈率估值大约平均10倍,中盘股约为19倍,小盘股则为23倍。银行股的息率是6.7%,上证50的息率是4.6%,这比十年期国债收益、一年期定存利率都高。”

  对于2012年A股整体走势,李大霄给出的预测为“2012年A股小牛才露尖尖角”。“此次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对A股正面效果将比较明显,提供了更为宽松的货币环境,奠定了A股今年小牛走势的基础。”

热词:

  • 李大霄
  • A股
  • 牛行情
  • 沪指
  • 股指
  • 部分蓝筹股
  • 线阻力
  • 养老金入市
  • 春播
  • 金融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