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海峡两岸业界发表旅游品质海南行动宣言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海口2月21日电(记者钱春弦 周慧敏)第十五届海峡两岸旅行业联谊会21日在海口举行,来自海峡两岸旅游业界的千余名代表会聚海南,围绕“品质旅游、合作发展”主题深入交流,并发表旅游品质海南行动宣言。

  双方共同认识到,海峡两岸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业各具特色,优势互补,双方互为重要的客源市场,依存度高,合作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随着两岸旅游业迅速发展,双方在产品供给、旅游服务、旅游管理、旅游效益和旅游推广等领域都面临诸多共同的挑战。在总结回顾多年合作、探索成果的基础上,两岸旅游业界共同倡议,进一步提升双向旅游服务品质,合作开发双向旅游客源市场,并共同发表宣言。

  两岸旅游业界将密切合作,共同开发旅游新资源、新产品、新线路;将深挖资源特点,丰富文化内涵,提升文化价值,实现现有产品和线路的升级换代,进一步满足和引导两岸双向旅游市场的多样性和个性化需求。

  两岸旅游业界将通力合作,进一步增强服务质量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将诚信经营,共同提升旅游服务质量,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水平。

  两岸组接团社将严格按照《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团队组接社合作合同要点》和台湾同胞来大陆探亲旅游政策等相关规定,按照合同约定时限支付团费,禁止恶意拖欠团费。

  为有效保障大陆赴台游客权益,确保赴台旅游品质,台方《接待大陆观光团旅行社自律公约》对相关品质规范措施及团费合理价位进行了规定,大陆旅游业界积极响应配合,双方将共同努力抵制低价竞争行为。

  随着两岸双向旅游往来市场规模的持续扩大,两岸业界将共同倡导游客理性消费,引导游客重视旅游质量,参与质量监督。

  两岸旅游业界将主动合作,积极配合旅游主管机构,加强市场监管,打击虚假广告等不法行为,提倡合理竞争,禁止违规操作,优化旅游环境,推动旅游市场秩序更加规范。

  两岸旅游业界将深化合作,全力协助旅游主管机构妥善处理旅游纠纷和突发事件,推动完善旅游安全预警体系,提升处理纠纷与事故的机制化合作水平,规范程序,提高效率,为两岸游客营造安全、便利的旅游环境。

  两岸旅游业界将全面合作,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和资源互补优势,联合开展市场宣传推广,做大双向旅游往来的市场总量,提高市场占有率。

热词:

  • 旅游管理
  • 两岸旅游业
  • 旅游安全
  • 旅游客源市场
  • 品质
  • 业界
  • 宣言
  • 团费
  • 海峡两岸
  • 旅游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