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廖国勤:“合理润滑” 促进行业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1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车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2011年1-12月,全国润滑油的产量达826.65万吨,同比增长7.01 %。比之于过去两年,我国润滑油总产量增速放缓,但市场高端产品竞争加剧,换油里程长的高端油品越来越受到市场青睐。专家指出,2012年,润滑油行业即将迎来绿色转型之年,合理润滑将成大势所趋。

  作为中国润滑油行业领军企业,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近年来不断加大“合理润滑”专业用油理念推广。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总经理廖国勤指出,燃油是汽车发动机的“血液”,润滑油则是发动机的“骨髓”,汽车的核心部件,发动机、变速箱和车毂等都要依靠润滑油来进行润滑养护,润滑是否合理直接影响着汽车的安全驾驶和使用寿命。目前由于润滑油使用不当,已经给汽车和消费者造成了巨大损失。2012年,昆仑润滑油将通过多种方式推广合理用油理念。首先是借助全程支持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以及“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评选两大平台,派出昆仑润滑油研发中心润滑专家进入校园,为在校学生讲解合理润滑知识,此外,昆仑润滑油还将通过官网升级,并开通微博,直接与消费者沟通,进行科学选油用油知识推广,以促进消费者转变润滑理念与润滑方式,进而行业绿色发展。

  长期以来,作为润滑油行业领军品牌,昆仑润滑油立足消费者需求,坚持提倡"合理用油"、"合理润滑"的用油理念,倡导"以养代修",并致力于推广专业润滑理念。2010年,为对汽车企业设计人员、维修人员和终端用户科学、合理选用润滑油起到进行指导和规范,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合作编写了《商用车润滑导则》,该导则的发布填补了我国在指导商用车生产和维修技术人员、商用车用户正确选用润滑油没有科学依据的空白,开创了学术主导技术规范的先河。目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正组织制定乘用车润滑导则,这一导则由中国石油昆仑润滑油公司负责编写,导则的出台也将大大推进乘用车用户科学用油、合理用油理念的普及与推广。

  中国润滑油公司总经理廖国勤表示,未来,昆仑润滑油将针对市场需要加快产品结构、服务方式调整,推动整个行业润滑理念的更新和润滑方式的转变,以满足中国汽车产业健康发展的现实需求,并一如既往的专注于润滑产品的研发,继续探索中国自由的车用润滑油用油标准,引领润滑油行业绿色发展。

热词:

  • 润滑方式
  • 用油
  • 方程式汽车
  • 合理选用
  • 昆仑润滑油
  • 润滑油行业
  • 商用车
  • 骨髓
  • 合理润滑
  • 石油润滑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