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赴美IPO窗口重启 分析称投资者对中概股信心逐渐恢复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神州租车后,两家中国公司也加入了冲刺美国资本市场的队伍。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 C )的公开资料,B 2C电子商务网站唯品会,和互联网广告代理商易传媒,已向SE C提交了IPO申请文件。对此,有分析认为投资者对赴美上市的中国公司的信心正在恢复,而中国企业赴美IPO窗口也有望再次开启。

  公开资料显示,唯品会拟筹集最多1.25亿美元,计划将上市后募集的资金用于资本支出,或进行并购交易;但从几个关键性的运营数据来看,唯品会的业绩表现不尽如人意。尽管唯品会的净营收从2009年起实现大幅度增长,但净亏损也逐年扩大,2011年的净亏损额超过1亿美元。

  易传媒申请文件显示,计划筹集1亿美元资金,并计划上市后将募集资金投资于技术和软件开发,以获取更多广告库存并进一步在中国进行业务扩张。但值得注意的是,过去三年,易传媒一直处于持续的亏损状态中。此外,易传媒也给出了风险提示:营收结构单一,依赖互联网广告。

  除了神州租车、唯品会、易传媒三家公司近期向SE C提出上市申请外,纳斯达克亚太区总裁高睿博之前透露,已有超过30家中国企业处于纳斯达克的IPO动态管道中,预计2012年年初将有一小部分企业重启IPO以测试市场反应,而2012年4到5月份,更多中国企业将开始集中赴美上市。

  纽交所执行副总裁史考特·卡特勒则指出,美国资本市场的大门对中国企业始终是敞开的,并预计明年将有更多互联网和高科技企业到美国上市。

  美国多家专业投资网站分析文章称,2012年中国企业赴美IPO回暖在预期之中。一方面,是出于中国企业的融资需求和投资机构的退出压力;另一方面,则是美国资本市场不断向好,重新点燃了中国企业赴美上市的热情。

  伦敦花旗银行分析师梁嘉向《经济参考报》记者介绍,欧债危机让美国成为投资者的避风港,未来美国资本市场将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和资本;另外,中国经济稳定的表现,让投资者对中国企业再次充满信心。这两大因素有助于中国企业获得更高的估值,赴美IPO窗口有望重启。

热词:

  • IPO
  • 重启
  • SE
  • 互联网广告
  • 传媒
  • 经济参考报
  • 资本市场
  • 纽交所
  • 营收
  • 租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