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郭树清表态支持餐饮企业上市 游资急炒餐饮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B板块聚焦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吴海飞报道: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日前在中国上市公司成立大会上,首次公开表态支持餐饮行业上市融资。受此消息刺激,周一两市为数不多的几只餐饮股集体异动,全聚德开盘直冲涨停。分析人士表示,短期的炒作不具持续性。

  旧闻借用集体大涨

  值得指出的是,昨日餐饮股的集体大涨,是在郭树清讲话多日之后,有媒体拿来说事的情况下出现的。

  郭树清是在上周三出席上市公司协会成立大会期间表示:“我们的上市公司中无疑需要有更多的消费服务企业。对消费服务企业,我们过去往往有某种偏见,以为像商店、饭馆、旅馆都不那么重要,其实是完全错误的。世界上销售收入最大的公司是沃尔玛,这不是简单的。” 就此,郭树清的公开表态成为支持餐饮行业上市融资,进而专家认为停滞了2年多的餐饮企业上市审核也许会再度开闸的“话头”。

  虽然郭树清的话针对的是一级市场,而且已经过去多日,但全聚德、湘鄂情、西安饮食等股昨日开盘便强势上冲,全聚德在持续大单推动下开盘半小时冲上涨停,湘鄂情、西安饮食开盘也一度大涨近七个百分点。而受上述个股带动,餐饮只是辅业的百花村也在午后突遭大单扫货“拔起”,大涨6%。收盘由于受大盘冲高回落影响,除全聚德依旧涨停外,上述个股涨幅都有所回落。

  没有太多持续性

  广州证券分析师刘毅铭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认为,这些餐饮股的炒作无疑跟郭树清的讲话有关,但这样的短炒没有太多的持续性。资深股民刘先生也表示,根据以往经验“这种炒作往往就是一日游”。从全聚德的盘后数据来看,龙虎榜上的确是清一色的游资,而卖方资金实力丝毫不逊卖方,卖出榜第一的中银国际北京宣外大一家卖出1120万元,几近买入榜前两位之和。

  不过刘毅铭认为,餐饮股中长线倒有一定的投资价值,“首先这类企业增速不快但稳定,而毛利高;其次,现在多数餐饮企业都是区域性的,如果融资和再融资方面能得到政策上更多支持,有实力向全国扩张(连锁经营)的餐饮企业将有快速增长的机会”。

  天相投顾一位行业研究员也表示,餐饮行业未来营收保持10%-15%的增速没有问题,“目前整个餐饮板块调整比较充分,有些比较便宜的股票已经具备投资价值”。

  吴海飞

热词:

  • 郭树清
  • 餐饮股
  • 餐饮企业
  • 餐饮行业
  • 游资
  • 大盘冲
  • 上市融资
  • 涨停
  • 全聚德
  • 开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