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过半数富豪提出婚恋需门当户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的收入还算可观,希望男方个人资产超过500万”,“我是博士学历,对方至少应该是硕士以上吧。”“我现在是业务总监,对方也应该是中层以上领导吧。”在很多大龄单身精英人士描述的择偶条件中,我们常听到如上的声音……

  记者曾对专门从事高端婚恋服务的北京真情在线婚恋网高端猎婚中心进行了走访调查。猎婚中心调查数据显示,有70%以上女孩要求对方学历不低于自己,55%的男孩对学历要求有所坚持;无论男女,有超过60%受访对象对对方的生活环境有要求,还有约半数以上的单身人士对对方的个人或家庭资产表现了极大程度的关注。在择偶条件上可以说大家更倾向于“门当户对”的要求。

  门当户对,这个几千年来根深蒂固被默认的择偶规范,影响过一代又一代人。可是在思想和行为都开放自由的当代社会,为什么人们还要求门当户对的标准?那些在经济、家世、工作、社会地位等个人条件都十分优秀的精英人士也该考虑门当户对吗?真情在线婚恋网高端猎婚中心客服总监徐丽老师谈到,经过对以往客户做过的回访和调查,实践证明个人条件门当户对的两个人结成伴侣之后的婚后幸福指数普遍高于条件悬殊的。比如学识相仿的两个人在知识和精神层面能够产生许多共鸣,相反差别大常理解不了对方的玩笑和想法;生活环境相仿的两个人的生活习惯比较容易磨合,不会因“你常玩的我没听说过,你喜欢吃的我没见到过”带来的尴尬和扫兴;家世背景对等的两人在家庭中的地位相对平等,既不用担心优越感也不会有自卑心理,能以健康的心态对待彼此。另外职位、社会地位等也是需要考虑的因素,理解和融入对方的交际圈,能对提高婚姻质量起到不小的促进作用。当然,并不是说只有门当户对两人才能幸福,生活中也有不少情侣各方面条件相差很大,但婚后经过两人努力也能和谐相处的例子。

  个人阅历相仿、家庭地位平等、生活环境近似、交际圈子融洽。虽只短短几个字描述,普通人看似不难的条件要求对于一些成功高端人士而言竟是十分困难的。真情在线婚恋网应高端人士婚恋需求,搭建了高端猎婚中心这一平台,将个人条件和择偶要求普遍偏高的大龄单身人士汇聚在一起。据了解,该中心85%以上会员均为本科以上学历,其中硕士、博士超过了40%,并且会员只接收个人资产超过500万的人士或个人条件十分优秀的人士入会。其中30岁以上男性会员中有领导职务的占到65% 。“北京市人才多、精英多、富豪也多,能算得上门当户对的人其实也很多,只是大家没有结识的机会和互相了解的可能性。我们正是要为大家提供这样的机会,力求促成越来越多的幸福婚姻。”徐老师说。

  高质量的婚姻,源于较高的匹配度。每个人都有最适合自己的那一半,无论你是普通人还是富豪……

热词:

  • 婚恋网
  • 过半数
  • 择偶条件
  • 对方
  • 单身人士
  • 北京市人才
  • 家世背景
  • 徐老师
  • 匹配度
  • 家庭地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