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LV遭抢注 路易威登告赢商评委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被国内企业注册成煮饭锅商标 商评委裁定核准 法国公司诉至法院

  风靡世界的“LV”被国内某企业注册成煮饭锅等烹饪工具商标,法国LVMH酩悦轩尼诗路易斯威登集团公司将核准商标注册的商评委诉至法院。

  记者上午获悉,一中院一审判决商评委撤销核准LV注册成厨具用品的裁定,路易威登公司维权胜诉。

  “LV”商标的侵权纠纷源于2002年4月10日。当时香港的新元企业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商标“LVMH”,用于成套烹饪锅等烹饪厨具商品上。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审核,于2003年9月14日作出初步审定公告。

  2001年10月17日,路易威登公司在法国注册LVMH商标,核定使用多个类别商品,其中包括“贵重金属及其合金以及贵重金属制品或镀有贵重金属的物品,金银制品(餐具刀、叉和勺除外)”等商品。

  路易威登公司看到商标局发出的初审公告,便向商标局提出异议申请。商标局审理后,仍旧裁定对新元公司申请的LVMH商标予以核准注册。路易威登公司不服,向商标评审委员会申请复审。

  2010年,商评委作出复审裁定,认为新元公司的商标与路易威登的商标并未构成法律所禁止的近似商标。

  此外,路易威登公司也无法证明,LV已经成为我国公众熟知并享有较高声誉的驰名商标,遂驳回路易威登公司的申请。

  ●法院审理

  商标相同易导致混淆

  路易威登公司认为,新元公司的LVMH商标是对路易威登公司驰名商标的复制、模仿,侵犯了该公司在先商号权,违反了《商标法》的规定。向法院起诉商评委,请求撤销商评委的裁定,判令该委重新作出裁定。

  法院审理后认为,两家公司的商标均为外文“LVMH”,无具体含义,且字体相同,应判定为相同标识。在使用商标的商品方面,也应判定为类似商品。新元公司申请与路易威登公司商标完全相同的商标,容易导致相关消费者的混淆误认。

  法院认为商评委作出裁定认定的主要证据不足,判决撤销该裁定,并要求商评委就路易威登公司提出的异议重新作出裁定。(记者 王巍)

热词:

  • 商评委
  • lv
  • 路易威登
  • lvmh
  • 路易斯威登
  • 裁定
  • 商标法
  • 法院审理
  • 类似商品
  • 证据不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