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李长春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1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李长春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黄纬禄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新华网北京2月21日电(记者吴晶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21日上午来到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考察国有企业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以及企业文化建设情况,并就学习“两弹一星”元勋黄纬禄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开展向黄纬禄同志学习活动,学习他忠诚报国、献身航天的坚定信念,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团结协作、集思广益的优良作风,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让这些宝贵精神财富在广大科技工作者中代代相传,在神州大地上发扬光大,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提供强大动力。

  黄纬禄同志是我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之一,著名的火箭与导弹控制技术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长期从事火箭与导弹控制技术理论与工程实践研究工作,为我国航天事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2011年11月,黄纬禄同志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95岁。

  上午9时30分,李长春来到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第二研究院,参观研发生产实验室和重大科技成果展示,听取公司改革发展情况汇报,深入了解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情况,对企业长期以来在重大科技工程攻关、军民融合产品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对广大航天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李长春勉励他们深化改革、锐意创新,积极为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建设创新型国家,大力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李长春还亲切看望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的院士专家和劳动模范代表,他指出,黄纬禄同志是我国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是践行“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的光辉典范,他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感人至深、催人奋进。要把开展向黄纬禄同志学习活动与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结合起来,进一步在全社会培育创新精神,弘扬创新文化,优化创新环境,形成创新热情竞相迸发、创新成果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与加强国有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归属感自豪感和凝聚力向心力,为企业长远发展提供强大支撑;与挖掘和宣传更多黄纬禄式的优秀科技工作者群体结合起来,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关爱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为实现“十二五”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字号:大 中 小】【打印】【关闭】 【纠错】

热词:

  • 李长春
  • 科工
  • 建设创新型
  • 两弹一星
  • 集团公司
  • 崇高精神
  • 自主创新能力
  • 导弹控制
  • 学习活动
  • 我国航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