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赞宇科技:扎实推进科技创新 加大开拓力度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2月21日讯 赞宇科技(002637)今日在全景网 杭州路演中心举办网上业绩说明会。公司2011年实现收入同比增长48.01%;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3.12%,其中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新产品MES2011年销量大增,占总利润10%以上。目前国内仅少数企业能够生产,成为国内MES产业化进程中的里程碑。

  近年来,公司瞄准MES市场加大研发能力,改善新产品,扩大生产规模,销量从2010年的0.18万吨上涨到2011年的1.77万吨。公司募投项目MES二期预计2012年6月进行检查,下半年可部分投产。此外,公司自有资金建设的四川MES项目,预计2012年上半年能够投产,两个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MES产能将达到7.5万吨左右。

  据悉,赞宇科技拥有多条表面活性剂生产线,并建有国家级实验室,具有很强的自主创新能力,是我国最早建成的MES生产线公司,在MES生产工艺、设备、应用和检测技术等方面均有深入的研究和突破,不断深入开展MES在餐具洗涤剂、洗手液、洗衣液、皂、洗衣粉等产品中的配方及应用性能研究。

  MES技术产品的环保性能紧扣时代潮流,随着石油资源的快速消耗以及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利用可再生资源生产环境相容性更好好的表面活性剂已经成为近10年来行业技术发展的重要方向。MES不仅具有突出的环保优势,而且具备良好的湿润、去污、泡沫、乳化和增溶等性能,特别是抗硬水性强,钙皂分散性好,在硬水和无磷条件下仍具有有益的去污、泡沫和湿润性,因而备受市场青睐。

  通过不断的创新和研发,提高公司产品的科技含量,丰富公司的产品线,不断满足客户多样化、多层次的需求。赞宇科技领先的技术优势,不仅为企业自身抢占市场赢得先机,也为行业积累经验,进一步扩大自主技术优势奠定了基础。

  赞宇科技在推进科技创新的同时,也积极加大开拓市场的力度。据统计现有客户自然增长中AES增速在15%以上,MES增速近几年将维持高增长。另外,赞宇科技MES产品也成为国外知名企业的全球供应商。随着对国际市场的开拓,大客户销售比重的提高,行业地位和产品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张杰)

热词:

  • MES
  • 钙皂
  • 应用性能研究
  • 增溶
  • 科技创新
  • 增速
  • 表面活性剂
  • 产品线
  • 洗衣液
  • 餐具洗涤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