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3年非法集资3600多万元 南京警方刑拘"理财经理"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2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南京2月21日电 一个只能完成基本工作任务、每月只拿2000多元基本工资的理财经理何丽,却在一年间买了一套别墅、两套商品房、一辆宝马轿车。南京玄武警方却查明,何丽从2009年便开始销售一份虚构的“内部理财产品”,高达15%的年化收益吸引了40多名客户、3600多万资金,而这些钱几乎全都进了自己的腰包。目前,何丽因涉嫌非法集资诈骗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原来,何丽今年40岁,原来是南京某国有企业职工,因为单位经济效益差,她在干了一年多后便选择了离开。之后,她通过自己的努力,进入南京某证券公司当理财经理。好景不长。2008年,股市急转直下并长期低迷,何丽的资金全部亏损在了股市里。而在炒股操作过程中,为了弥补损失,她还举债三、四百万用于炒股,结果“全军覆没”。

  当时,何丽的年收入不过十多万元,沉重的债务压得她喘不过气来。为了缓解资金压力,她第一次想到了用理财产品骗钱。2008年,何丽找到一个和她关系很好的同学,两人可谓是“发小”。在何丽的忽悠下,同学拿出100多万元购买她正在做的一个理财产品。不过,何丽并没有将这些钱拿去购买理财产品,而是直接从银行提出来用于还债和炒股。

  2009年5月开始,何丽便找到自己的一些熟人,向他们宣称自己所在的证券公司有一个“内部理财产品”在发售,年化收益率高达15%,这对于目前大部分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仅为5%~6%来说充满了吸引力。

  由于何丽推销她所虚构的“内部理财产品”的对象都是自己以前的同事、好友,所以不少人都相信了她的谎言。

  据南京玄武警方调查,截至案发,有40余人购买了这一虚构的理财产品,这些人大部分是何丽以前的同事,多为下岗工人、退休老人等,涉案金额达3600多万元。

  有了钱后的何丽花钱明显比以前大手大脚,生活中花个数千元做做美容都不算什么。仅2010年,何丽就在南京买了三套房,其中一套为别墅,而且都是全款付清。同时,她还买了一辆宝马轿车,这几项支出总共花去了1000多万元。

  针对此案,南京玄武公安分局经安大队大队长殷虎提醒广大市民,选择理财产品应谨慎。“现在有不少打着‘内部’旗号的理财产品、投资项目等等,经过我们向相关金融机构的核实,这种所谓‘内部’理财产品根本就不存在。”殷虎说,因此市民在遇到有人推销所谓的“内部”产品时就要留个心眼。

  同时,一些收益畸高的理财产品大多是骗局。办案民警介绍,目前市场的理财产品绝大部分的年化收益率最高也就6%左右,所以超过这一收益率的理财产品很可能意味着更高的风险,有的甚至就如此案中一样只是一个骗局而已。(文中人物除民警外皆为化名)

  

热词:

  • 理财经理
  • 何丽
  • 南京警方
  • 非法集资
  • 内部理财产品
  • 收益率
  • 2008年
  • 2009年
  • 股市
  • 证券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