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滚动列表页 >

阿里巴巴溢价60% 私有化旗下B2B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2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北京消息:阿里巴巴(01688.HK)2月21日晚间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母公司阿里巴巴集团建议以协议安排的方式将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私有化。

    公告称,建议将以计划的方式实施。计划将规定,如果计划生效,计划股份将予注销,要约人将向每一计划股东就每股计划股份支付现金13.50港元的注销价作为交换。公告的要约协议公布了每股的注销价格较2月9日停牌前的最近60个交易日的平均收盘价格溢价60.4%。

    根据阿里巴巴集团提交香港联交所的联合公告中,指出注销价格将不会有提高。而根据香港的相关规定,要约人无权提高此注销价格。   

    2月9日,阿里巴巴B2B上市公司上周四在港交所停牌,以待澄清涉及公司控股股东的交易揣测。阿里巴巴的公告称,有关交易可能会也可能不会影响本公司,并有可能属于股价敏感信息。

    坊间一度推测,公告提到需澄清的“交易”可能就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阿里云与天宇朗通的合作。不过停牌长达一周尚未有恢复交易迹象,阿里巴巴官方至今并未对此发表任何评论。之后,业界更倾向于,阿里巴巴停牌应当与阿里巴巴集团与美国雅虎之间的股权纷争有关。如今,此番猜想果然应验。

    之前业内一直猜测,阿里巴巴的整体上市与长远规划对于马云来说是最具长期效益的事情,但碍于在雅虎的利益而难以成行。在私有化公告发布会,投中集团首席分析师李玮栋表示,阿里此次的回购行为表明B2B公司已成为雅虎出售阿里巴巴集团股份的先决条件之一,单纯的现金补偿恐难支持雅虎迅速转型。而谈私有化为阿里巴巴集团整体上市铺路的说法太牵强,毕竟分拆上市更有利股东利益最大化。

热词:

  • 阿里巴巴
  • 溢价
  • 60%
  • 私有化
  • B2B
  • 上市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