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盘:希腊救助协议获批 道指涨0.36%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06: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2月22日凌晨消息,美国股市周二午盘小幅上扬。欧元区财长签署了被长期推迟了的第二轮救援希腊协议,投资者担忧情绪有所缓解。

  美东时间2月21日11:30(北京时间2月22日00:3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6.43点,涨幅为0.36%,至12996.3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0.52点,涨幅为0.36%,至2962.3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32点,涨幅为0.39%,至1366.55点。

  盘面方面,原材料,工业和科技板块领涨,交通和消费板块领跌。

  欧元区财长会议当地时间21日确定第二轮援助希腊最终方案,主要内容为希腊将获得总额1300亿欧元的第二轮援助贷款,到2020年希腊债务占国内GDP比重将被降至121%。此外,预计私有债权人最终将承担所持希腊债券票面价值53.5%的减记。私人债权人与债券置换后将持有30年期希腊国债。

  根据本周二达成的协议,各大银行所持有的希腊政府债券的价值缩水幅度将接近四分之三,略高于此前的预期。巴黎银行、安联保险及对冲基金Greylock等希腊国债投资者还将面临共计80亿欧元(合106亿美元)的进一步亏损。

  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1月份英国政府财政盈余达到77.5亿英镑(约12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52亿英镑。1月份是英国一年中税收收入最高的一个月。在今年3月21日的年度预算报告上,奥斯本将可能继续反对放松其财政紧缩和增加经济刺激规模。

  对冲基金经理人丹尼斯·加特曼周二表示,希腊与其债券人达成的新紧急救援协议,将可能仅能维持至今年春天的下一届新政府接任之时。欧洲当局能够做的只是推迟希腊违约的时间几个星期或者几个月。希腊在本届政府任期结束后将会违约。

  伊朗官员20日称,如果欧盟继续采取“敌意”行为,伊朗很可能停止向葡萄牙、西班牙、希腊、意大利、德国和荷兰出口石油,任何希望从伊朗购买石油的国家,必须与伊朗签订不附加任何先决条件的长期合同。伊朗19日宣布停止向英法出售石油。

热词:

  • 希腊
  • Greylock
  • 午盘
  • 伊朗
  • 涨幅
  • 敌意
  • 石油
  • 欧元区财长
  • 科技板块
  • 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