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2.22)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工业节能十二五规划将发布 划定九大行业降耗路径

  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副司长杨铁生近日在参加高效节能煤粉工业锅炉技术及应用研讨会上表示,由工信部编制的《工业节能“十二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近期已经印发,不久将对外公布。【详细】

  点评:分析师表示,随着《工业节能“十二五”规划》的出台对于相关板块以及企业来说会带来一定利好形势,节能减排目前作为国家“十二五”规划的重点项目,一系列规划中均提到了有关“十二五”期间节能减排的问题,此前所发布的《有色金属工业“十二五”规划》,《钢铁工业“十二五”规划》等其他工业的“十二五”规划均对节能减排提出了具体要求,这样如此大的节能减排力度对于相关节能减排产品企业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市场投资机会,一些较大型并且产品优质的企业在今后五年可能会面临非常好的发展机会,而该《规划》也会对我国的工业发展带来新的发展方向。

  校车准入仅20家达标 规模优势博弈现实需求

  记者随后从国内主流校车生产厂家上海汽车MAXUS大通、五菱集团、宇通汽车等企业内部人士处了解到,国家标准委员会(下称“国标委”),已着手制订《校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则》(下称《规则》),目前初稿已基本完成,并将进入企业内部征询意见阶段。【详细】

  点评:“我们曾统计了2010年1月到2011年6月的上牌数据(不含出口),全国144家客车企业,一年半上牌数量能达到1000辆以上只有36家企业。”五菱汽车工业集团销售总监欧培告诉记者,如果这个数据再增加到一年半2500辆,也就是3年5000辆,全国客车企业中只有20家左右能达到。

  铁道部发债150亿融资 资金缺口或超8000亿

  铁道部2012年融资大幕今天拉起,根据中国债券信息网公告,铁道部将于今天公开招标发行150亿元中期票据,本期中期票据信用级别AAA级,这是铁道部今年首次在银行间债券市场融资。另外昨天有传言称,铁道部还拟发行总额约1500亿元的企业债,以填补资金缺口。不过这一消息并未获得官方证实。【详细】

  点评:债券交易员表示,央行本周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目前资金面并不紧张,铁道部此次票据应该能顺利发行,预计中标利率会略低于市场水平。不过评级报告指出,虽然目前铁道部负债水平仍处于较合理水平,但随着铁路建设投资规模的扩大,未来发行人资产负债率仍可能进一步上升。

  煤价持续下滑释放经济增速放缓信号

  截至上周,秦皇岛港发热量5500大卡市场动力煤交易价格的中准水平已降至770元/吨,较电煤最高限价低了30元/吨。连续两周,秦皇岛港口煤炭库存量日均达到800万吨以上的历史高位,同期宁波港、广州港等卸货港煤炭库存也处于历史高位。【详细】

  点评:如今,沿海各大港口,与堆积如山的煤炭“相映成辉”的是铁矿石近亿吨的天量库存。如果再算上国内钢材社会库存量达到创纪录的1900万吨的罕见规模,即便经济由低谷走向新一波增长,高耗能产品“去库存化”也将在短期内压制煤价的上行空间。

热词:

  • 规划
  • MAXUS
  • 十二五
  • 股价
  • 铁道部
  • 规则
  • 减排
  • 资金面
  • 工业节能
  • 银行间债券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