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首份酒企年报出炉 ST中葡刚摘星又报亏损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0年依靠出卖资产扭亏,2011年又亏损1.84亿元,每股亏损0.23元

  随着时间的推移,上市公司2011年业绩报告的发布也逐日增加,今日,A股市场中首份葡萄酒行业上市公司年报出炉,ST中葡在刚摘星后,2011年的业绩又以亏损亮相。

  据ST中葡发布年报显示,2011年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37亿元,较2010年上涨10.09%,2011年公司净亏损1.84亿元,而2010年净利润则为7637万元,2011年公司每股亏损0.23元。

  对于公司业绩出现的大幅下滑的原因,ST中葡并没有在年报中给予阐述,但是在其发布的业绩预亏公告中明确表示,公司葡萄酒销售渠道仍在建设过程中,已经取得一定进展,但尚未完全突破,而且财务负担较重。

  记者查阅其公司年报发现,在本报告期内,公司的主营业务葡萄酒销售收入为4.6亿元,其中成品酒销售增长了58.65%。但是,主营业务收入并没有改变ST中葡亏损的命运。

  而值得一提的是,ST中葡刚刚摆脱了摘星的命运,如今又报亏损,于是,有分析师质疑,ST中葡在主营业务不给力的情况下,2010年扭亏公司花了不少心思。

  查阅ST中葡近几年年报发现,该公司在2010年如果不扭亏的话,ST中葡会因为连续3年亏损而遭遇退市,但是,在2010年,公司扭亏为盈,据公司2010年年报显示,公司在当年实现净利润7637.54万元,每股收益0.09元。而2009年同期,该公司亏损2.08亿元,每股亏损0.36元。

  而记者查阅公司扭亏的理由,公司表示,2010年扭亏为盈,得益于自身盈利的提升,在酒类销售收入大幅增加的同时,通过出售部分资产、免息等手段实现净利润0.76亿元。

  而伴随着公司在2010年的扭亏,该公司也逃离了公司退市的厄运。而有了业绩盈利的支撑,在去年的12月份,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审核批准,同意撤销对公司股票交易的退市风险警示,股票交易仍实行其他特别处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股票2011 年12 月21 日停牌一天,2011 年12 月22 日起恢复交易,公司股票简称将由“*ST 中葡”变更为“ST 中葡”

  

热词:

  • ST
  • 年报显示
  • 摘星
  • 2010年
  • 退市风险
  • 公司退市
  • 净利润
  • 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
  • 报告期内
  • 每股收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