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三公司首获第三方基金销售牌照 专家:前景堪忧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三方基金销售牌照可谓是“千呼万唤始出来”,昨日,据业内可靠人士透露,首批第三方基金销售牌照已经花落三家。关于第三方基金销售牌照的发放,专家表示,消息喜人,但是前景堪忧。

  昨日,众禄的投资顾问张小青对记者表示,众禄、好买、诺亚已经获得第三方基金销售牌照,并且证监会将于今日公布名单。如此看来,众禄、好买、诺亚将成为第三方基金销售中的“老三家”。

  张小青表示,“首批只有三家,拿到牌照以后我们公司的名称也将‘众禄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改为‘众禄基金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目前我们与基金公司和支付机构的对接已经基本完成,合作的基金公司已经达到50家”。

  在业内颇为关注的申购费率上面,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第三方基金销售工作人员表示,“我们的申购费率已经确定为4折,相比银行较为优惠,和基金公司直销一样。在销售优势上面,相比银行我们不只推荐新基金,还会根据客户的需求在基金库里选择长期表现较好的基金,而基金公司自己销售自己的基金总有王婆卖瓜的嫌疑,而我们有中立的立场”。

  在基金代销费用上面,第三方基金销售也“较为优惠”,该人士透露,“目前我们的代销费用大概是5%。”。而银行除了代销费用之外,其还有接近1%的尾随佣金。

  如此看来,无论对投资者还是基金公司而言,第三方基金销售确实是件“好事”。但是如此一来,第三方基金销售能否盈利却值得怀疑。据该人员介绍,第三方基金销售还得向其监管银行缴纳20%的监管费用,除此之外还得缴纳一定的营业税。

  对此,该人士表示,“不可否认,首先行情不好基金本身就不好销售,加上不少第三方基金销售是做电子商务,基金的一部分客户是老年人,而很多老年人根本不会用电脑,所以盈利需要等待时机”。

  同时,华泰联合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王群航表示,第三方基金销售短期之内很难盈利,不过从国外的市场看来,还是能盈利的,要让他们自己去市场中寻求生存之道。

  “接下来,重点仍旧是要做好投资者教育,同时研究投资组合,并对大客户进行一对一服务。”张小青如是说。

  

热词:

  • 基金销售
  • 基金公司
  • 申购费率
  • 基金代销
  • 基金投资
  • 老三家
  • 新基金
  • 三公司
  • 投资者
  • 拿到牌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