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地方质监局介入安信"地板门" 万科两楼盘昨被抽检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月20日召开情况说明会的万科,目前仍未撇清采用的部分安信地板可能甲醛超标的疑问。昨日(2月21日),上海市青浦区质监局先后对万科位于上海闵行区与浦东新区两处楼盘所用的安信地板进行了抽检,并对这批制造商为“安信伟光(上海)木材有限公司”的地板采取了查封处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上海市青浦区质监局抽检的闵行吴泾地区万科花园小城的现场看到,部分此前装修所用的标注为“栎木地板”的材料仍堆放于楼内。面对质监部门的抽检,小区部分住户纷纷表示,“对装潢安全有所担心,希望尽快公布抽检结果”。

  上海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工程部工程师吴晨光表示,该楼盘的最后一期项目所用的就是安信地板,一共有320套,面积17000平方米左右。

  质监部门抽检

  据悉,从2009年至2011年,万科在上海区域集中采购地板的名单中,安信地板采购规模排第三位。而此次抽检的万科花园小城使用的安信地板便属于其中。

  吴晨光表示,这批楼盘2007年开始开发,最终在去年12月完成,分两批交房。最后一期房全部使用的是安信地板,之前用的不是安信的,这17000平方米的安信地板占整个小区的12%~13%左右。

  昨日下午2时许,上海市青浦区质监部门工作人员来到万科花园小城,将最后一批留于小区内的存货贴上了封条。

  陪同抽检的安信伟光(上海)木材有限公司的刘经理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自己只负责物流方面,并不负责上下游沟通,因此有关问题仍由总公司统一回复。

  记者注意到,此次质检部门查封抽检的万科花园小城安信地板存货,被称为“实木复合地板”,标有栎木字样。其生产制造商安信伟光(上海)木材有限公司的厂址位于上海市青浦区练西公路3580号,生产许可证编号为“XK03-202-02908”。

  质检结果有望下周出炉

  此前万科于17日启动了公司内部紧急调查程序,经万科采购过的所有批次产品被封存送往相关机构进行复检,据称,第一批检测报告有望在2月27日前后出炉。

  青浦区质监局负责此次抽检的工作人员表示,“近两年对于安信地板的检测都是由上海市质监部门直接进行质量抽查,各区质监局负责监管,而检测结果都是合格,包括这次的万科花园小城。”“企业的产品质量,基本分为企业内部产品质量抽查、国家市级产品抽查以及地板销售出去后开发商所进行的抽检”,他表示,本地抽检数据“等数日以后检测结果出来就能见分晓了”。

  关于开发商的把关环节,万科分管采购工作的执行副总裁周卫军曾明确表示,采购前会对供应商产品进行检测,材料进场时也会对进场产品进行质量抽样检验。另外,“飞行检查”这一手段也有效地对供应商的工厂和材料进行不定期检查。一旦发现质量不合格,就会立刻暂停采购要求整改,并保留终止合同的权利。

  

热词:

  • 安信地板
  • 万科花园
  • 楼盘
  • 质监局
  • 万科房地产
  • 板门
  • 实木复合地板
  • 小城
  • 每日经济新闻
  • 上海市青浦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