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内限购催热海外地产 毛里求斯楼盘不远万里来京揽客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中国本土楼市因限购、限贷进入冰冻期后,海外地产却抱着“吸金”的态度开始大举来华推销。记者昨日从北京春季房展会组委会了解到,即将于4月5日举行的2012春季房展,将迎来房展历史上最强大的海外阵容,包括美国、加拿大、瑞士、毛里求斯等地区130余个项目将抱团参展,而去年为80余个。

  据春展组委会国际业务总监魏克非介绍,距离正式开展还有一个多月,目前已经有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瑞士等国家的110个项目确定参展,预计正式开展时参展的海外项目总数将达到130余个,创下历史新高,其中既有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深受欢迎的传统移民国家,也有瑞士、印度尼西亚、毛里求斯、马耳他等新兴的市场,很多都是首次出现在北京市场。

  在北京中原地产市场部研究总监、海外业务部主管张大伟看来,海外项目选择在此时大规模来华推介,其“卖点”大致可以分为三类:移民、投资和休闲旅游。

  “国人购买海外房产的目的中,前两项所占比例逐年上升,仅移民一项就占到了三成。而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国外房价下跌,也使国人看到了投资海外房地产的利益增长空间。”张大伟告诉记者,以伦敦的房产为例,虽然单价与本国其他地区相比较贵,但黄金地段的价位也仅相当于北京王府井周边项目的售价,所以有不少留学生家长买下来给孩子上学时居住,更有选择买后放租,其租售比要明显高于国内。

  魏克非也透露,投资移民确实是本次不少项目的主打标志,不仅仅是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传统移民,来自欧盟的塞浦路斯也已确认有9家开发商参展,其投资移民投资规模小,只要30万欧元,周期快,一般仅为3-6个月,且移民后可获欧盟绿卡成为其最大“卖点”。

  而包括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的项目,则力推自己本土物价低廉、适合度假等特点。

  “国内投资者投资海外地产从前两年开始便有一定的苗头,但去年增量较大,主要是受金融危机影响,海外房产价格大幅下跌,再加上国内市场调控的原因,但是如果没有移民的需求,贸然投资还是不理性的。”张大伟告诉记者,尽管国外房产的租售比比国内要高很多,但其价格较为稳定,上涨空间有限,需要持有较长周期方可获得收益。“以济州岛房产为例,虽然目前当地房产均价仅相当于人民币2万元/平方米,但是这些城市的市场化比较完善,不可能出现类似于2009年中国的房产价格快速上涨的现象。”

  除此之外,过高的保有环节税费也是张大伟并不推荐国内投资者出走海外的另一原因。“与中国房产不一样的是,很多外国房产都有比较高的保有环节税费,这样就使得炒作房产的成本比较高。”张大伟同时指出,不仅是保有环节,国外很多国家的交易成本非常高,以德国为例,投资性房产的交易成本甚至超过20%,而遗产税也是需要注意的。

热词:

  • 毛里求斯
  • 张大伟
  • 投资性房产
  • 卖点
  • 热海
  • 楼盘
  • 保有环节
  • 中原地产
  • 吸金
  • 租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