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浙江两袜企拟IPO 梦娜袜业第三度冲关上市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08: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环保部最近的环保核查信息更新与浙江省环保厅的一则公示,揭示了浙江梦娜祙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健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两家浙江袜业企业IPO的最新进程,梦娜祙业更是第三度冲刺IPO。

  根据国家环保部的环保核查情况更新信息,梦娜祙业2012年1月11日向环保部递交了IPO环保核查的申请材料,本次上市环保核查的范围涵盖了位于浙江、江西和湖北三省的9家公司,目前正处于“技术审查”阶段。

  梦娜袜业创立于1994年,目前下辖浙江梦娜、江西梦娜、金华梦娜纺织和浙江梦融袜业4家子公司。对于中国的资本市场来说,梦娜袜业其实并不陌生,作为与浪莎齐名的国内袜业龙头,公司早在2008年就已申请上市,不过由于IPO审核停止等原因无奈搁浅。2010年,公司再次向中小板发起冲击,根据当时的招股计划,公司拟发行8000万股,募集资金投向年产2500万打丝袜项目,以募集资金投入5.5亿元。不过,上市申请在2010年3月31日的第57次发审委会议上遭否决,再次梦断IPO之路。

  根据发审委随后出具的说明,梦娜袜业对于上市范围、股权转让、资产受让等若干事项的合理性解释不充分,导致发审委无法合理判断对相关交易的合理性、真实性及对公司独立性的影响。可以预见,在公司最新的招股书中,该等事项或已进行详细的说明,相关的上市“隐患”可能已经消除。

  浙江省内的另一家袜业公司健盛集团近日则进入环保核查公示阶段。浙江省环保厅的公示信息显示,健盛集团本次核查的范围包括杭州健盛袜业等旗下5家生产型企业,核查期限为2009年1月至2011年12月。浙江省环保厅的核查结论为公司基本符合上市环保核查有关要求,公示期为2月17日至26日。

  健盛集团位于杭州市萧山区,公司产品主要以高品质棉袜为主,除生产常规棉袜以外,还生产各类高档体育用袜和多种特殊功能袜等。公司拥有1700多台高档自动织袜机,目前年生产能力约1亿双。根据公司本次的IPO计划,募集资金拟投向“年产7800万双中高档棉袜”和“新增年产1200万双高档运动袜”两个项目,投资额分别为2.62亿元与5020万元,项目达产后,公司的产能将提升90%。(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梦娜
  • 袜业
  • IPO
  • 核查
  • 冲关
  • 健盛
  • 棉袜
  • 发审委
  • 环保部
  • 隐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