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长沙警方查获假酒 提示瓶盖下有裂缝小心有假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沙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日下午,长沙市公安局食品安全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在行动中收缴的各类用低档白酒勾兑灌装而成的假冒伪劣高档白酒。 邱晓峰摄

  “喝茅台,喝五粮液,喝内参,一定要看看酒瓶的封口,如果瓶盖下有裂隙,那很可能就是假酒。”昨日下午,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食安大队副队长熊海军拿起几瓶查获的假酒,告诉记者这种最简便的识别方法。2月17日,长沙警方侦破的一产一销两特大假酒案涉案犯罪嫌疑人孙四(化名)、孙天(化名)等被检察院批准逮捕。该案中,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刑事拘留6人,查扣假茅台、五粮液、国窖1573、内参等名酒1100余瓶,破获刑事案件3起,涉案货值达2000余万元。

  举报 2000块一瓶他们全部造假

  “2000来块一瓶呀,他们全部造假,心太黑了!”去年9月,一市民举报长沙某酒店对外销售的内参等名酒均为假酒,长沙工商行政执法部门上门查证,该酒确系假酒,现场扣押货值约30余万元假酒。随后,食安大队正式立案侦查。侦查中民警发现,2009年,雨花区工商分局曾查获一批类似假酒,警方当时也立了案,但一直没有查到源头。

  “我们买的这酒肯定有问题!”同年11月2日,就在案件侦破当中,长沙一大型国有企业再次到食安大队报案称,他们怀疑先后多次从长沙市鑫锦隆酒业有限公司购进的100余万元内参等名酒是假酒!鉴定结果显示,他们尚余的货值18余万元的酒确系假酒。

  办案民警分别对两起案件中的各类名酒的商标、包装和酒体进行比对后,认定为同一伙造假人员所为。

  出击 假名酒产供销网被摧毁

  随即,20余专案民警从包装来源、生产窝点、假酒销售网络和渠道等多个方面全面展开侦查。经过近2个月的努力,专案组终于查清了以孙四为首的制假团伙组织结构、成员分工和制假窝点,同时查实了以彭明(化名)为首的售假团伙。

  1月11日9时,专案组同时对制假窝点及售假犯罪嫌疑人展开抓捕行动,一举成功抓获生产、销售假酒犯罪嫌疑人孙四、彭明等7人,摧毁了一张完整的假酒产、供、销网络。

  头目 千万身家名酒代理商利欲熏心

  侦查中,民警发现,销售假酒的团伙头目彭明此前竟然是长沙一知名名酒代理商。“他以前是好些名酒在长沙的代理商,生意做得早,也做得大,身家估计不少于1000万元,可惜了。”一知情者说,由于利欲熏心,彭以他正规注册的公司——长沙市鑫锦隆酒业有限公司对外售假酒,后被工商执法部门发现后,改名为长沙市比邻酒类贸易有限公司继续对外售假。“一瓶勾兑而成的内参等假酒成本价不到100元,却按近2000元的市场价出售,利润达到成本近20倍。”办案民警说。

  伎俩 昂贵名酒出租屋内勾兑

  “这个案件中犯罪嫌疑人制假的方式就是勾兑,购买同酒厂低档次、低等级白酒,在乡下出租屋内手工勾兑而成,以次充好。”熊海军说,制假团伙以孙四为首,其余成员全为孙的亲友,狡猾的犯罪嫌疑人以为,这样就没人举报他的违法犯罪行为。为避免被外界发现,孙四租用城郊结合部较为偏僻的民房作为生产窝点,并不定期进行更换。(记者 颜家文 实习生 石子亮 通讯员 龙西丹)

热词:

  • 警方抓获
  • 犯罪嫌疑人
  • 查获
  • 化名
  • 专案组
  • 办案民警
  • 鑫锦隆
  • 2009年
  • 名酒
  • 立案侦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