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银行服务收费项目具体有多少 工作人员也说不清楚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银监会发布了《关于整治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规范经营的通知》,其中规定,各银行在2月底前在总部网站和营业场所公示“七不准”规定,并于3月底前公布服务收费价目和举报投诉电话,从4月1日起,一律按公布的价目执行收费。对此,记者昨日走访了我市几家银行的营业网点进行了解。

  工作人员:

  不知公示项目有多少

  昨日上午,记者走访了我市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的营业网点,看到这几家银行都不同程度和以不同方式地对自家服务项目的收费情况进行了公示。在各家银行的公示项目中,记者观察到,大多数是涉及账户管理费、办卡补卡手续费、取现手续费以及普通业务衍生的短信通知费等费用的收取情况。而且记者还发现,在每家银行的公示牌上,几乎都有“公示牌公示未尽的项目,请在收费公示查询机或价格公示手册查询”、“未予标明的费用不得收取”这样的备注说明。

  记者在采访中注意到,各家公示的收费项目均名目繁多,仅出现在公示牌上的项目就有几十项。当记者询问某家银行的工作人员服务收费项目具体有多少时,该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自家银行有多少项目。

  市民:

  不知银行公示收费项目

  各家银行虽然都把服务收费公示牌挂在较显著位置,但真正看到的此公示牌的市民却很少。在记者随机采访的几位正在办理业务的市民中,几乎全部都表示自己未看到公示牌。“有公示吗?我来了就直接坐那排队等了,我不知道银行有那个公示,而且进来时也没注意到。”准备办理新银行卡的李女士说到,她之前有一张银行卡,今天来想再办一张别的银行的,而她一直苦恼的是不知道银行卡的年费到底是怎么收的,据她所知好像每个银行都不太一样,而且同一银行不一样的卡收费也不一样,没有统一规范。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多数市民都知道银行有名目繁多的收费项目,但对具体收费标准却一知半解,而对银行的收费公示也不太了解。

  行家:

  应多了解避免“被收费”

  据一银行的理财师介绍,从免除部分服务收费项目,再到要求银行明码标价,银行在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上迈了一大步。不过,对于普通持卡人来说,要想避免“被收费”,就要做到多多查看收费公示信息,做到心中有数。

热词:

  • 银行工作人员
  • 服务收费
  • 银行服务
  • 收费项目
  • 被收费
  • 收费情况
  • 牌上
  • 我市
  • 银监会
  • 卡收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