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归真堂”开放日陷“罗生门” 仅为媒体接待日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欲创业板上市却引来广泛质疑的福建归真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2日将举行第一批次“黑熊养殖基地开放日”活动。对于此前开放限定区域时间人群遭质疑后,“归真堂”声明:参观人群不受原公开邀请函中关于两个批次时间安排的限制。

  中新社记者赴“归真堂”养殖基地所在的福建惠安县采访时得知,22日仅为“媒体接待日”,而非其声明参观人群不受时间安排的限制。

  以“活熊取胆”为主营业务的“归真堂”,出现在中国证监会今年2月初公告的一批排队上市企业名单中,此后反对声此起彼伏。“归真堂”随后邀请公众实地参观“养熊取胆”,决定举行“黑熊养殖基地开放日”,22日面向媒体记者,24日面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领袖、专家学者及动物保护组织。

  对此,北京爱它动物保护公益基金会发起人之一张越质疑:为什么先要记者参观,空一天,专业人士再看?张越认为,那样的调查是非常不准确的,要开放参观应把两组人编到一起,一半媒体记者、一半专家,二者互相搭配,互相参谋。

  熊场开放限定区域时间人群遭质疑后,“归真堂”20日晚发布《归真堂有关“黑熊养殖基地开放日”的补充说明》特别声明:“凡我国(后记者核实不包括港澳台)新闻媒体、NGO组织、意见领袖等人士,均可持有效证件于22日、24日前来黑熊养殖基地,不受原公开邀请函中关于两个批次时间安排的限制”。

  21日晚间,记者在“归真堂养殖基地开放日”活动接待处采访,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22日仅为“媒体开放日”。随后当地宣传部门的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表示,经核实,“归真堂”负责宣传工作的许先生说“他的原话是说媒体参观,大部分都是媒体。”

  在惠安出差的吴先生致电“归真堂养殖基地开放日”联络人王小姐,提出想去参观养殖基地,王小姐的回复是:“22日已经有很多人报名了,你24日去吧。”吴先生随后称,他24日要回福州,能否22日去参观,王小姐的回复是:“以公告为准,你去不去,我哪知道?”

  记者当晚20时50分许致电王小姐得知,截至当时,已有94人报名参加22日的开放日活动,但人员组成她不知道。

  “归真堂”在《归真堂有关“黑熊养殖基地开放日”的补充说明》中说,“我们尊重动物的权利和福利”,“我们勇于接受监督,因为我们相信真实、真相的力量”。

热词:

  • 罗生门
  • 归真堂
  • 养殖基地
  • 开放日活动
  • 黑熊
  • 意见领袖
  • 动物保护组织
  • 创业板
  • 证监会
  • 爱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