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香港失业率为3.2%达4年新低 处于全民就业状态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09: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香港最新失业率降至3.2%,总就业人数创新高达到363.48万人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最新失业率创零八年以来新低。一月份失业率为百分之三点二,失业人数为十一万八千人,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表示,香港劳工市场处于全民就业状态。但由于雇主多在新年后裁员,加上外围因素,他预期未来数月的失业率会回升,金融、地产等行业或受到冲击,当局会留意事态发展。有人事顾问预计,今年中失业率将上升到百分之三点五。

  统计处昨公布一月份失业数字,失业率为百分之三点二,较去年十二月的百分之三点三,微跌零点一个百分点。就业不足率为百分之一点五,升零点一个百分点。总就业人数约三百六十三万,增加约一万六千人。总劳动人口有约三百七十五万,增加近一万二千人。就业不足人数近五万六千人,增加三千三百人。一月失业人数为十一万一千八百人,较十二月的十一万六千人,减少四千二百人,是零八年初以来新低。张建宗(小图)补充,不同组别的青少年失业率均录得下降,十五至二十四岁青少年失业率为百分之七点五,跌零点四个百分点,十五至十九岁和二十至二十四岁两组青少年失业率,分别是百分之十和七点一。

  张建宗表示,失业率下跌的主要行业,包括地基及上盖工程业、专业及商用服务业,以及餐饮服务业。但清洁、装修、修葺和保养等行业的就业不足情况上升。他指,实施最低工资以后,低薪全职雇员的平均收入,扣除通胀后有百分之八点四的增长,高于整体雇员百分之六点三的升幅。另外,受惠于消费市道畅旺和旅游业蓬勃,女性劳动人口和就业人数分别按年上升百分之三点七和四点二,五十岁以上中年女性就业人数更按年上升百分之九。

  对于汇丰银行大裁员,早前地产市道欠佳,张建宗表示,信息及通讯业、金融业和清洁服务业有失业率上升情况。他指,金融和地产可能受到冲击,当局会密切留意经济发展。他又指,今年有高考会考和“三三四”两批学生毕业,除七万五千个学位外,本港有三万多个职业训练和培训名额,已准备十三万个名额的雇员再培训局,会因应情况再提供三万个名额。

  有人事顾问表示,受欧债危机影响的金融、银行、房地产及出口相关行业招聘意欲低,甚至出现裁员情况,估计失业率有压力调头回升,到年中可能上升至百分之三点五。

热词:

  • 失业率降
  • 三三四
  • 失业人数
  • 劳动人口
  • 总就业人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