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为上市大搞理财 吴江农商行四成产品未达预期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10: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2日讯 昨日普益财富发布报告称,当前有部分区域性银行为实现上市,出现了借道理财增加资产规模的苗头。根据此前有关统计,无论从产品发行数量还是银行给出的产品定价来看,2011年,申请上市的几家农商行都加大了理财产品的开发力度。

  有媒体指出,在借道理财增加资产规模的趋势上,江苏吴江农村商业银行表现的较为典型。据银率网2012年1月银行到期理财产品报告,有11款产品未达到最高预期收益率,而其中有7款为江苏吴江农村商业银行发行。该行的理财产品普遍高于同类型同期限产品预期收益率,并且收益截止日均恰为2011年12月30日。银行业人士认为,这批产品应有作为年底冲量存款的目的,或可带来不低于2.1亿元的存款。

  据统计,吴江农商行2011年总计发行理财产品17期,也就是说,未达预期收益的产品占到四成。目前,该行理财产品的发行节奏丝毫未受到影响,今年以来已有7期理财产品面世,接近去年全年发行理财产品的一半。

  究其根源,相关人士认为这与吴江农商行的上市计划有直接的关系。2012年,江苏省四家农村商业银行集体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上市申请,但部分上市指标能否达标目前尚仍存在不确定性。其中,一条就是关于拟上市农商行资产规模或需达到700亿元的征询意见。横向比较14家申请上市银行2010年年报,四家农商行(张家港农商行、常熟农商行、吴江农商行、江阴农商行)资产规模相对偏低,其中又尤以吴江农商行资产规模最低,为400.02亿元。

  “为了让财务指标达到上市标准,这些区域性商业银行必然要想方设法做大资产规模,提升利息净收入。”普益财富研究员方瑞在题为《区域性银行拟上市借道理财增加资产规模》的报告中指出,“银行理财业务可以起到稳定客户和吸收资金的作用,有益于增加银行存款规模,不仅可以满足贷存比等监管要求,还可以通过合理合规的资金运用,起到增加资产规模的作用。”

  不过也有业内专家表示,在证监会尚未出台农商行上市的相关实施细则前,资产规模最终会否成为吴江农商行上市的硬伤,尚难定论。根据证监会此前公示,吴江农商行作为14家申请上市地方银行之一,仍处于“落实反馈意见中”。

热词:

  • 理财产品
  • 吴江农
  • 商行
  • 上市银行
  • 预期收益率
  • 上市申请
  • 资产规模
  • 上市标准
  • 上市计划
  • 产品定价
  •    

    搜索更多理财产品 吴江农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