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唯冠诉苹果总经销案上海开庭 ipad在大陆或将遭禁售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唯冠和苹果的“iPad”商标权纠纷还在持续。今天上午,深圳唯冠起诉苹果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的案件将在上海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开庭。唯冠方面请求法院判令被告立即停止销售带有iPad商标的平板电脑产品。

  苹果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是苹果产品在中国大陆的总经销商,如果他们败诉,可能会导致iPad在整个中国大陆地区因为侵权而不能销售。

  在深圳部分,首先苹果联合英国IP公司起诉过深圳唯冠,“iPad”商标专用权归原告所有,判令被告赔偿原告因商标权属调查费、律师费所损失人民币400万元。2010年4月19日,深圳中院于受理该案,并于2011年2月23日、8月21日、10月18日三次开庭审理。去年12月5号做出一审判决,结驳回了苹果方面的诉讼请求,而苹果已经向广州省高院提出上诉,现在二审判决还没有出来。

  而唯冠方面之后也有了一些反诉动作,从去年开始,深圳唯冠在深圳福田区法院对销售ipad平板电脑的深圳市国美电器有限公司提起诉讼,之后又在广州、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了另外一家iPad的经销商顺电连锁有限公司,要求他们停止销售iPad,而惠州的这个案件在上周五也就是2月17号一审宣判,法院认定被告顺电惠州家华店以及案件第三人苹果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公司侵权,这也是iPad商标纠纷开始第一家被法院判定败诉的苹果经销商,判决要求惠州这家门店停止侵犯商标专用权的行为,但并没有针对苹果电脑上海贸易有限公司的具体要求或者处理。

  唯冠在深圳和惠州之前起诉的都是当地经销商,而今天在上海的被告也就是苹果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它是iPad在整个大陆地区的总经销商,如果它败诉,可能就会导致到iPad在整个中国大陆地区因侵权而下架不能销售。而事实上深圳唯冠还在北京、山东、江苏等地方的工商部门举报了商标侵权的问题,在国内一些地区包括电子商务网站上iPad也已经下架了,至于更长远的影响,会不会影响到可能在今年春天发布的iPad3等等,我们会持续跟进报道。

热词:

  • ipad
  • 唯冠
  • 开庭审理
  • 苹果电脑
  • 苹果产品
  • 被告
  • 新闻纵横
  • 平板电脑
  • 商标专用权
  • 提出上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