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安信证券-北京房山区域部分楼盘调研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观点地产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报告摘要:

  2月16日我们调研了北京房山起步区的三个在售楼盘,近两天又进行了针对性的电话跟踪。恰逢周末宣布下调存准率。售楼人员称本周末看房人挺多、市场有回暖迹象。本报告将近日调研及跟踪的情况作一介绍,并仔细筛选了后续可以跟踪签约进展的几个具体楼盘,放在正文中,以便进一步观察。

  特价房也是该区域主打的促销手段。

  三个项目中有两个项目有特价房活动,是较销控表中的原价打9折。另一项目未推特价房,但实际售价较报价也有5%以上的折扣。

  与去年同期相比,实际价格没有明显变化。

  去年春节后,我们曾到访其中的两个楼盘。

  该同一区域不同楼盘价格有明显差异,主要来自楼盘品质的不同。

  销售有分化,强者恒强。

  销售能力和项目本身的特点结合在一起,形成强者更强的特点。不同楼盘在销售人员经验、销售现场安排等方面的差异明显。我们调研的项目之一列2011年北京住宅销售排行榜的面积第一名、金额第二名,也与周边尚处于开发初期的环境形成强烈对比。

  该区域后续供给不缺。

  从项目整体看,该三个项目均处于开发的初期、或中期。

  近期看房者以自住需求为主。

  从现场到访者、需求登记信息可以判断。

  售楼处普遍反映目前首套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

  有规模较大的项目销售人员确切表示近几个月以来一直是基准利率。

  宣布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对板块估值回升有利,而购房需求的变化情况需要继续关注成交量、签约进展等数据。

  为了帮助观察市场是否正在较快回暖,我们仔细筛选了该区域几个可以观察后续签约进展的楼栋。请见正文。

  维持板块同步大市-A评级。

  在供大于求的背景下,公司的产品是否适销对路、销售是否灵活有效,是影响公司业绩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推荐龙头公司,万科、保利、金地、招商。

  风险提示:流动性急剧变化。

  安信证券-房地产行业:也打特价牌“荒野”现奇迹(北京房山区域部分楼盘调研信息)

热词:

  • 楼盘价格
  • 证券
  • 安信
  • 北京房山区
  • 调研
  • 售楼盘
  • 基准利率
  • 板块
  • 住宅销售
  • 万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