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众专家热议活熊取胆 归真堂拒谈经济效益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归真堂熊场开放2月22日上午开放,在参观者亲临熊场参观活熊取胆后,归真堂上市及胆汁引流无痛相关话题再度引发各方热议。

  归真堂2月22日召开“养熊基地开放日”专家座谈会,新浪认证为“新华社中国网事官方微博”的新华社中国网事称,有记者问一头熊能产生多少经济效益?归真堂表示,3岁以上的熊才能引胆,一头熊可采胆汁25年。此外,还有记者问,上市能给公司带来多大效益?归真堂则称,目前公司处于上市前的缄默期,不能回答。

  在专家座谈会上,原卫生部药政局副局长张世臣称,目前的法律法规框架下,养熊取胆是合法允许的,希望媒体呼唤世界的良知,尊重中国法律。他表示,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政府像中国这样从50年代开始为中医药资源可持续利用研究人工替代品。

  福建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院副院长张松富表示,现在的“活熊取胆”技术已经进入第三代。第一代是杀熊取胆,第二代是插管子、挂袋子,第三代是现在的无痛取胆。现在大家在网上看到的照片和图像,大多数都是第二代技术。

  另外,新浪认证资料显示为“人民网福建频道官方微博”的人民网福建频道2月22日发布消息,座谈会现场,针对胆汁引流,有媒体问,“你怎么确定是无痛引流?”归真堂董事反问:“你怎么知道熊会痛呢?”对此,有专家以女生打耳洞来比喻,还有专家以挤牛奶和小孩吮吸母乳作比。

  新浪认证资料显示为“《京华时报》财经部官方微博”的京华财经2月22日发布消息称,归真堂的机构投资者鼎桥创投现场表明支持归真堂,支持黑熊取胆。

  张世臣:目前法律框架下养熊取胆合法允许

  张松富:活熊取胆技术已做到无痛

  归真堂否认只给参观者看最活跃的黑熊

  聚焦归真堂熊场开放:参观者称熊无痛苦

  归真堂回应胆汁引流无痛 专家称好比女生打耳洞

  归真堂称保荐人的大股东与公司无任何亲属关系

  归真堂机构投资者鼎桥创投现场发声明支持黑熊取胆

  归真堂股东:海外上市不在公司考虑之内

  归真堂称处上市前缄默期 不能回答效益问题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归真
  • 热议
  • 无痛
  • 引流
  • 证券时报
  • 京华时报
  • 胆汁
  • 微博
  • 黑熊
  • 打耳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