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亚洲动物基金会:引流熊胆汁安全性值得担忧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归真堂上市计划引发“活熊取胆”争议

  亚洲动物基金会昨天在京召开媒体沟通会 该协会相关负责人称———

  “活熊取胆”的企业归真堂该不该上市?在资本市场之外,对于这个问题的争论近期似乎着落在“被取胆的活熊”,痛还是不痛上面。继2月16日中国中药协会举办“媒体沟通会”之后,力阻归真堂上市的亚洲动物基金会昨天也在北京召开了一场媒体沟通会。该基金称“任何一种活熊取胆方式都是不人道的”,坚持中国养熊业应被取缔,并以其黑熊救护中心的277头被救助熊的数据,以及一段拍摄于2009-2010年的纪录片,期望揭示我国活熊取胆业的乱象。

  亚基会创办人谢罗便臣昨天说,亚基会没有商业目的和政治意图,所做的一切只是为了终止中国的养熊业。近年来,虽然养熊场场主对取胆技术做出更新,但从活熊身上取胆,一如既往的残忍可怕。该基金会昨天提供的数据,在其四川成都黑熊救助中心救助的277头熊中,有181头是来自采用无管引流的熊场,占据65%。在这些被拯救的熊当中,有121头取胆熊死去了,当中35%是患肝癌死去。

  亚洲动物基金中国区对外事务总监张小海介绍,上述277头熊,来自40多个被关闭的养熊场,是作为整体救助的,而非从某个熊场接受的部分病熊。该中心救助最后一批熊是在2010年的4月。张小海还认为,引流熊胆不仅残忍,同时因其胆汁产自患有疾病的胆囊和肝脏,由此产品安全性值得担忧。

  在亚基会发布会的同时,福建归真堂的熊场开放计划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

  归真堂2月18日晚间在官网上发布“公开邀请函”,邀请媒体、此前联名反对其上市的72名人以及各大动物保护机构考察“活熊取胆”过程。而对于舆论质疑的“规定时间、划定区域、限定人群”的限制,归真堂昨天对开放日安排作出调整,表示“凡我国新闻媒体、NGO组织(非政府组织)、意见领袖等人士,均可持有效证件于22日、24日前来黑熊养殖基地,不受原公开邀请函中关于两个批次时间安排的限制”。

热词:

  • 引流熊胆
  • 归真
  • 熊胆汁
  • 动物保护
  • 活熊取胆
  • 亚基
  • 黑熊
  • 肝脏
  • 养殖基地
  • 意见领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