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金价突破上周高位 或仍有上涨动能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希腊第二轮救助协议达成消息一出,欧洲股市以及欧元/美元昨日早盘开盘跳涨,黄金短线也出现快速拉升,一举突破上周高位。截至记者昨日发稿时,纽约国际现货金价升破1740美元/盎司,创出近期新高。对于后市走向,分析师普遍看好,建议投资者可谨慎做多。

  后续仍有上涨动能

  现货黄金上周整体走势先抑后扬,最高探至1737.10美元,最低触及1705.09美元,周线连续第三周收于十字星。进入本周,因市场乐观寄望欧洲领袖将签署纾困希腊的协议,且中国央行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金价周一追随欧元上涨脚步上升0.6%,至昨日希腊救助计划达成协议后,金价继续走升。

  高赛尔贵金属分析师王宗欣认为,金价之所以在两次探底1700美元后能够快速反弹,一方面和技术面上1700美元是重要心理技术关口有关外,另一方面和短期基本面出现好转存在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首先中国央行上周六宣布,2月24日起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其次,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意大利央行行长维斯科上周六称,欧洲央行放宽了欧洲银行业为获得央行注资所提供的抵押品资格标准,加上长期流动性资金供应充足,将有助货币政策得到更有效传导。

  “我国央行与欧洲央行宽松货币政策不仅短期对黄金的上涨存在着支撑,从中长期趋势看,也进一步说明未来全球货币政策导向是宽松的大环境不会变,这样黄金后市很难出现较大幅度的跌势。”王宗欣预计,金价若能有效站稳1737美元一线,在本月余下不到两周的交易时间内,很可能仍有50美元—80美元左右的涨幅,甚至有动力冲击1800美元大关。

  短线投资者可“谨慎做多”

  金顶黄金投资有限公司研究中心经理聂鼎也认为,利好消息刺激下,金价短线有望继续攀升,做T+D的投资者可谨慎做多。“但需要注意的是,欧元区救助计划未来仍存在不确定因素,这是金价没有暴涨的原因。不排除上升过程中出现回调。”

  至于纸黄金和实物金的投资者,他坚定地建议“持有到年底”,“我们对黄金牛市还是很有信心的。”聂鼎称。

热词:

  • 金价
  • 上涨动能
  • 短线投资者
  • 做多
  • 欧洲央行
  • 十字星
  • 黄金牛市
  • 后市
  • 分析师
  • 救助计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