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归真堂开放日:有记者称取胆不痛苦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月22日,福建省惠安县,上百名中国境内记者在归真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首个开放日实地探访,并见证“活熊取胆”过程,但远途赶来的亚洲动物基金(微博)团队却被拒之门外。

  认证资料为“亚洲动物基金AAF”的微博用户于2月22日早间表示,今日(22日)凌晨2点,包括兽医等专业人员的亚洲动物基金团队赶到惠安,并于6:30提前到达归真堂开放日指定的集合地点,主动和接待方进行多次交涉,但对方均以在“在沟通中”予以回避。期间,我们被告知不得进入养熊场,致使我们最终未能成行。

  亚洲动物基金方面表示,2月18日归真堂在公开信中明确邀请亚洲动物基金前来考察,亚洲动物基金也于19日正式回复对方接受邀请,期间进行多次沟通,直至21日下午仍在等待确认答复。此外,归真堂在有关“黑熊养殖基地开放日”的补充说明中也明确指出“不存在限定人群的问题”,因此亚洲动物基金方面对归真堂方面的行为和态度感到十分不解和失望。

  20日晚间,归真堂再度发布有关“黑熊养殖基地开放日”的补充说明。声明称,“凡我国新闻媒体、NGO组织、意见领袖等人士,均可持有效证件于22日、24日来黑熊养殖基地,不受原公开邀请函中关于两个批次时间安排的限制。”

  据上午实地探访归真堂的媒体介绍,现场演示活熊取胆共分六个步骤,分别为:熊从舍里爬到专门的笼子里;饥饿的熊进食;工作人员使用专用设备在熊腹部开始引流;引流出的胆汁被装在一个大玻璃杯;约一分钟,引流结束;工作人员给引流口消毒;胆汁被装进容器回收。

  现场参观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福建记者站副站长梁卫浩(微博)在其个人微博里表示;“刚看完取胆引流的过程,约五六分钟。引流针长约十二三厘米,圆头,有点象为蓝球打气的针。熊爬进箱子里边吃东西,边被取胆汁,一声不吭,光顾吃了,一点没有痛苦的样子。”

  有现场记者透露,21日拿到的参观资料显示,今日熊场参观时长为2小时30分,下午安排有专家座谈会。在参观须知上,列出14条注意事项,其中包括“严禁发出噪音和使用闪关灯,以避免母熊受到惊吓”,以及要求参观过程中记者不得提问,留在座谈会上统一作答。

  据了解,今日将参加归真堂参加座谈会的专家主要分为中医药学和动物学两个领域,原卫生部药政局副局长张世臣;原中国中医研究院原院长傅士垣;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周超凡;北京饲料工业协会会长谢仲权等将会在座谈会上答记者问。

热词:

  • 归真
  • 引流
  • 中医科学院
  • 开放日
  • 基金
  • 微博
  • 胆汁
  • 养殖基地
  • 黑熊
  • 饲料工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