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宁滁共谋深度合作 南京1/10副食品由滁州供应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在滁州获悉,前几日,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季建业率南京市政府代表团到滁州,就进一步推动宁滁深度合作、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等,与滁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先聪,市委副书记、市长江山等主要领导进行广泛、诚挚、友好的交流。

  季建业在考察时说,南京与滁州本是同根同源,南京人民有超过十分之一的副食品是由滁州人民供应的。通过此次考察和交流,我们真切感受到了滁州人民对南京人民的深情厚谊,滁州市委、市政府加速与南京同城化建设的诚挚愿望。下一步,南京将大力推动宁滁两地的产业转移对接、技术研发对接、旅游开发对接,从经济到商贸、从科技到文化、从交通到旅游、从工业到农业,与滁州开展全方位的深度合作,推动两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季建业代表南京市委、市政府表示,宁滁合作,南京有很大义务和责任。

  季建业在考察结束后说,“虽然我是第一次来滁州,但我本人对滁州并不陌生,一是小时候曾经读过的欧阳修千古名篇《醉翁亭记》,二是朱元璋崛起于滁州、成就帝业于南京,三是小岗村闻名世界的‘大包干’。这次来到滁州亲眼所见,令我们刮目相看,令人瞩目,令人激动。滁州,的确无愧于一个历史积淀悠久、人文醇厚绵长的山水之城。”

  滁州市委书记韩先聪表示,多年来,我们始终把紧邻南京看作是滁州发展的重要机遇,把与南京的同城化建设作为谋求跨越的重要途径,今后我们将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南京都市圈,积极参与都市圈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宁滁合作产业园和宁滁快速通道等重要项目建设,进一步推动宁滁商贸、交通、文化、旅游、科技、农业合作不断深化。

  滁州市市长江山说,近几年,滁州积极抢抓发达地区产业转移机遇,大力推进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进一步加快建设合宁之间新型区域中心城市,全力冲刺安徽省第一方阵,进入了厚积薄发、加速发展的新时期,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连续三年超过了全省平均水平。在滁州追赶跨越过程中,南京老大哥始终十分关心并给予了有力支持。

热词:

  • 宁滁
  • 南京都市圈
  • 南京市委
  • 醉翁亭记
  • 产业转移
  • 副食品
  • 农业合作
  • 示范区建设
  • 市人大常委会
  • 朱元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