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柯达破产 胶卷价格未见暴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柯达美国申请破产,炒高胶卷价格掀起收藏热?黄色巨人昔日辉煌一旦成为过往,各种流言也开始蔓延,数十年来在人们印象中的黄色小方盒真的要退出市场吗? 

  实际上,柯达申请破产,一是不包括美国以外的子公司,二是逐步退出的是数码相机、便携式摄像机以及数码相框在内的影像采集设备业务,其今后的重点也是放在影印业务上,而市场上胶卷价格并未见到暴涨现象。

  胶卷价格未见暴涨

  虽然美国柯达申请破产,但并没有听到停产胶卷业务的消息。 

  在广州大沙头二马路的摄影器材城,记者走访数家摄影器材店,柯达胶卷货源虽不算充裕,但价格相对稳定。一家器材店老板告诉记者,以最常用的120柯达TMX400为例,目前价格为35元,与去年基本上持平。

  在淘宝上,记者输入“柯达胶卷”的搜索项,交易相当活跃,按照不同规格档次,10元以下到50元的胶卷都有销售。在前几页网页中,最便宜的柯达400彩色胶卷135负片,售价6.9元,最贵的是柯达专业彩色135反转片,售价为50元。

  “与10年前价格相比,柯达胶卷的总体价格只上涨了约1/3。”一位摄影专业玩家告诉记者,相对10年期间的物价上涨速度,这一价格“简直是不升反降”。而这次柯达破产所谓掀起的市场收藏热,他认为是跟风炒作。

  据记者了解,柯达目前在中国的布局包括上海总部、北京、广州、厦门、深圳多家分公司,以及上海、厦门、无锡三大生产工厂。其中全国各分公司员工人数约2000人左右、工厂工人数量约3000人,至今中国区尚未提出任何人事变动或裁员计划。

  小众产品归小众市场

  不过,作为逐步走向小众的胶卷市场,也有遭遇过停产的菲林。数日前,作为宝丽来600菲林最忠实的粉丝,香港名导彭浩翔在微博上感慨颜色良好的原装宝丽来600菲林价格在市场上大涨,有些还从中东买家手中购入。“这些本来是非主流的小众市场,”上述摄影玩家向记者表示。

  而对于柯达来说,面对全球传统胶卷市场迅速萎缩,早已经历过转型之痛。在寻求转型的同时,柯达一直对胶片业务情有独钟。在过去的三年中,柯达已经改进了其专业胶片产品线,继续推出包括Ektar 100、Portra 160及Portra 400在内的产品,放弃这一片天地,出现胶卷停产的现象至少在目前还不用担心。

  (程行欢)

热词:

  • 柯达胶卷
  • 胶卷业务
  • 暴涨
  • 价格
  • 小众
  • 数码相框
  • Portra
  • 玩家
  • 菲林
  • 彭浩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