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一个勇担社会责任的公司:阳光保险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中国保险行业的一支新锐力量,承载着打造最具品质和实力的保险公司的梦想,阳光保险在短短六年多的时间里已跻身全国七大保险集团的行列;作为以社会责任为己任的金融业标杆式企业,阳光保险将阳光般的温暖洒向社会,不断践行着“共同成长”的公司使命。

  日前,在 “2011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的颁奖仪式上,阳光保险被授予“2011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充分肯定了其历来在注重社会责任,推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努力与成绩。

  “讲诚信、讲责任、讲良心”不仅是社会的道德底线,更是企业的立业之根本。据了解,阳光保险在成立之初,创业团队就对企业的社会责任达成共识:企业不只是要赚钱,还要勇担社会责任,企业没对社会贡献价值也就失去了其存在的意义。成立七年多来,作为保险业一支新生力量,阳光保险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不逊同行,甚至率先树立了行业标杆,身处保险行业,阳光对于人性和关爱有着更为深刻的认识,在一系列重大事件中将阳光般的温暖洒向社会,不断践行着“共同成长”的公司使命,履行了金融保险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2008年3月3日,阳光保险向中国铝业预付雨雪冰冻灾害国内单笔最大保险预付赔款6000万元;2008年5月14日,阳光保险向“4·28”胶济铁路遇难者赔付单笔最大保险赔款50万元;“5·12”汶川地震,捐款捐物超过300多万元;青海玉树“4·14”地震,向地震灾区捐款1000万元;2010年向海南洪涝灾害地区捐款200万元。此外,阳光保险还先后开展了赞助第22次南极科考活动、与团中央合作的“全国青春建功新农村”暨促进农村青年转移就业创业活动,陆续在湖南、贵州、四川、福建、西藏、云南等地捐建阳光保险博爱学校16所。2009年3月5日,阳光保险在保险业内率先成立了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目前已有3000多人的志愿者队伍活跃在全国,持续并积极地开展志愿者活动,不断实践着阳光的诚信关爱文化。

  凭借迸发的创意与满腔的热情,阳光保险在社会责任的很多切面已率先树立了行业的标杆。阳光保险将温暖播撒社会,社会也回报了阳光保险集团众多荣誉:中国公益50强、中国红十字勋章、中国金融企业慈善榜保险业突出贡献奖、最受尊重保险公司……这些奖项都体现了社会各界对阳光保险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身公益事业的高度认可。

热词:

  • 阳光
  • 保险集团
  • 保险赔款
  • 保险行业
  • 2008年
  • 企业社会责任
  • 汶川
  • 2009年
  • 胶济铁路
  • 铝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