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指数有望上冲 题材股“博傻”中止则调整来临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两市震荡上行再创反弹新高。早盘地产板块首先发力拉升,但金融股拖累指数,沪指围绕半年线反复拉锯。临近午市收盘,券商股突然发力,快速上攻,两市股指双双形成上攻趋势。午后,券商板块一路高举高大,推动沪指一举冲上2400点整数关口,最终沪指报收于2403.59点,涨22.16点,两市成交较昨日明显放大,沪市量能再度突破千亿。

  根据大智慧超赢资金流向统计显示,大盘资金全天净流入45亿。板块资金方面券商,房地产,交通工具,煤炭石油,有色金属板块资金净流入居前,其中流出位居前列的板块则是银行,电力。个股方面,资金流入排名前5的分别是,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万科A,方正证券,东吴证券,资金流出排名前5的分别是中国联通,大秦铁路,民生银行,江南化工,中恒集团。

  今日盘面来看,由于纳斯达克指数创出近11年来新高,A股市场由互联网、通信、软件等泛科技股所带领局部热点行情持续火爆。以乐视网等强势品种为首所带来的获利效应,使得场内资金对于该投资主线趋之若鹜,市场人气不断提升。此外,券商股的发力则基本确立了半年线的突破并推动股指直接扑向2400点整数关。

  不过今日的普涨背后也存在一定问题是我们要关注的,其一就是我们昨日所提到的银行股的动向。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今日银行板块在大盘整体净流入45亿的情况下,却不合时宜的流出1.2亿。尽管12月下调过一次存款准备金率,但1月份银行贷款仅7,381亿元,远远低于预期。从这一个角度来看,银行股如不能进一步向上的话指数若欲进一步取得突破则会显的压力不小。其二,从游资主导的题材股走势明显要强于蓝筹品种,而主流资金对此并不积极。应该说这种热点炒作和基本面似乎没有太大关系,市场更多的是借助政策的暖风顺势猛炒。在这种情况下,买蓝筹股获利空间极小,买题材股收益固然喜人但是若一旦追高站岗则风险极大。

  因此,我们认为,市场在这种矛盾交杂的情况下呈现大行情的概率并不高。后市方面,股指短线应有再创反弹新高的惯性,只是风险亦随着指数的推升在不断加大,一旦题材股的“博傻”游戏中止,短线调整也将同步来临。

  上证A股涨幅前10名

上证A股跌幅前10名

深圳A股涨幅前10名

深圳A股跌幅前10名

热词:

  • 题材股
  • 沪指
  • 超赢
  • 方正证券
  • 股指短线
  • 券商板块
  • 板块资金
  • 市股指
  • 个股方面
  • 上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