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投行曝未接餐饮业IPO松绑通知 俏江南或难见曙光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1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目前没有接到任何关于餐饮连锁企业上市松绑的通知或反馈,市场反应过激,明显在炒作。”深圳某券商投行负责人对《金证券》记者透露。

  2月15日,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出席上市公司协会成立大会期间表示,“我们的上市公司中无疑需要有更多的消费服务企业。对消费服务企业,我们过去往往有某种偏见,以为像商店、饭馆、旅馆都不那么重要,其实是完全错误的。世界上销售收入最大的公司是沃尔玛,这不是简单的,也不是偶然的。”

  这番话,被一些人理解为餐饮业IPO松绑的信号。2月17日下午,俏江南(微博)少东家汪小菲微博转发“郭树清力挺消费服务 餐饮连锁IPO或现曙光”一文,引发众多网友关注。

  去年,市场盛传证监会在把握上市审核门槛时调高了餐饮类企业的盈利标准。在1月底披露的IPO申请情况中,俏江南已经终止了IPO审查。

  受消息刺激,本周一,餐饮板块四只股票全聚德(30.29,-0.01,-0.03%)、易食股份、西安饮食(7.78,0.04,0.52%)、湘鄂情(17.99,0.28,1.58%)分别上涨10%、5%、4%、1.2%,成交量大幅放大;昨日,四只股票虽然没有明显涨幅,但成交依然活跃。

  “舆论对政策进行了过度炒作。”该投行负责人对记者说,郭树清的讲话泛指对服务业的支持,并不针对餐饮业。“实际上,我们目前没有接到任何证监会内部关于餐饮企业上市标准变化的通知或者反馈。”

  该负责人认为,即便餐饮企业上市门槛放松,对已上市公司也不是利好,炒作很难持续。因为新的股票发行上市,将使已上市公司的融资优势相对减弱,持有餐饮类企业资源的PE也不再有低价转卖的意愿。“餐饮公司上市最大的问题在于其自身行业的不规范,比如食品安全、财务透明度等。”

  《金证券》注意到,根据证监会预披露文件,目前有四家餐饮企业正在走IPO上市程序,分别是北京的顺峰饮食酒店管理、天津的狗不理集团、北京的净雅食品、广东的广州酒家集团,且都在初审中。

  来源:金陵晚报

热词:

  • IPO
  • 俏江南
  • 投行
  • 餐饮业
  • 上市公司
  • 餐饮企业
  • 金证券
  • 餐饮连锁
  • 微博
  • 证监会主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