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山东治酒驾新规引起热议:用实名曝光杀一儆百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2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曝光了一个,很多人都老实了。” 

  “实名曝光是管用,但是被曝光的人也难受。”

  “难受也是自找的,酒驾要是伤了人,那更难受。现在曝光还把单位隐去了,其实也不是完全曝光。”

  代表们七嘴八舌,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 

  21日上午,“实名曝光酒驾者,是‘杀一儆百’还是侵犯隐私”,在济南代表团第二小组讨论现场引发热议。有代表总结称,不管何种方式,关键是执法的公正和透明,“不管你是不是有头有脸的,都一视同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这两天媒体报道了一个处级干部无证醉驾被刑拘。”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济南市政协副主席崔大庸拿过一份报纸说,“这上面报道得很详细,酒驾者连滚带爬地往草丛里躲,并且还是实名的,这么曝光是不是太不照顾酒驾者面子了?”

  话音刚落,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卫生厅原厅长王天瑞开口道,“我觉得实名曝光挺好,这样才有警示意义,现在看,治理酒驾的力度的确够大,效果也很明显。”

  “醉驾入刑这么久了,怎么还有人知法犯法,非要往枪口上撞?”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同人华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邢乐成抢过话头,“由此看实名曝光是‘杀一儆百’,一旦曝光就完了,有了力度,大家才会有自觉性。”

  “曝光了一个,很多人都老实了。”

  “实名曝光是管用,但是被曝光的人也难受。”

  “难受也是自找的,酒驾要是伤了人,那更难受。现在曝光还把单位隐去了,其实也不是完全曝光。”

  代表们七嘴八舌,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

  “这话有理,凡事就怕认真,不管多难的事儿,只要重视程度够了,这事儿就会有效解决。”省人大代表,济南市市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苏维泉说,查酒驾这事可以让不少部门深思,怎么才能把本职工作干好。(记者 郭静 邢振宇)

  政协大会发言首次按界别发“话筒”

  “政协讲坛越来越不好登了,只有真知灼见才能亮相!”21日,出席全体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山东行政学院管理系副主任何爱华在听完政协大会发言后由衷感慨。作大会发言的18位委员中,代表界别发言的委员首度亮相,而各民主党派没有像以往一样全部登上发言台。

  21日上午,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在山东会堂举行全体会议,进行大会发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常委焉荣竹,省委常委、副省长孙伟,副省长才利民、夏耕、贾万志、张建国、王随莲听取了委员发言。

  围绕着“蓝黄”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文化建设等议题,12位委员作个人发言,4位委员代表所在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发言,2位委员首次以所在界别代表的身份亮相发言台。

  代表省总工会界别作完《推进工资集体协商提高普通劳动者收入》的发言后,省政协委员、省总工会党组纪检组长王星海说,为了争取发言机会,提前一个多月就开始联系政协有关部门,发言材料前后修改过六七次。在王星海之后,代表共青团、青联界别发言的省政协委员、团省委副书记张涛讲的是“关于丰富新生代农民工精神文化生活的几点建议”。

  省政协大会发言组负责人、大会副秘书长袁庆宏介绍,“今年采取了重点选择、优中选优的方式,以质定稿。质量高的来上,质量不高的就放下。”(记者 杨凡)

热词:

  • 酒驾
  • 山东行政学院
  • 热议
  • 实名
  • 省人大常委会
  • 界别
  • 曝光
  • 大会发言
  • 省政协委员
  • 全体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