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拨打电话被骗 “歌曲排行榜”套走20元钱话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2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沈阳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市民李先生的手机收到一条短信,从内容上看,是通信公司赠送他的话费,可是按照提示拨打一个语音电话后,不仅没有领取到话费,反而被套进去20元钱。 

  短信提示赠送话费

  昨日一早,市民李先生被一条短信息的提示声音给吵醒了,短信内容是:“系统提示:尊敬的15××××客户,根据您上月话费情况,您可以获得100元充值卡,请拨××××获取。”

  李先生知道“通知中奖”之类短信都是假的,但是“赠送话费”还是头回遇到,能是假的吗?李先生非常谨慎,首先查询了发送这条短信的手机号码,系统提示归属地是北京。 

  李先生想,这部电话不是福建、广东等地的南方电话,而且移动通信的总部就在北京,应该没啥问题吧,再说,短信让拨打电话获取,这个号段好像也是通信公司经常宣传的号段。

  拨打电话被骗话费

  想到这些,李先生认为,拨打个电话试试,要是骗人的,一听就能听出来。

  于是,李先生就用手机拨打了那个号码,可是,电话里传出来的一直是语音,李先生也没听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就按照提示一步一步地往下按键,可是忙活了很长时间,也没有提示说“赠送话费”。李先生不耐烦了,就挂断了电话。

  这时候,他意识到自己可能上当了,马上进行话费查询,结果发现,单单拨打这个电话,系统已经扣除了20块钱话费。李先生很恼火,马上向通信客服投诉。

  通信商声称与己无关

  经客服确认,这个号段属于一家声讯公司,内容为“亚太歌曲排行榜”,收费标准包括信息费和基本通话费两部分,其中信息费为1元/分钟,基本通话费按照拨打手机的套餐正常计费。根据查询结果,李先生的这个电话持续了17分钟,信息费为17元,再加上基本通话费,总计被扣掉20元话费。

  客服解释说,从来没有搞过赠送话费的活动。只要有客户咨询,他们就会告诉客户不要拨打这些电话。

  李先生提出质疑说,通信公司成天广告一些业务,这样很容易误导消费者以为与之非常相近的号码也是通信公司推出的业务,所以才会上当。通信公司却认为,既然短信不是客服发出的,而是普通手机号码发出的,是一种个人行为,李先生的上当受骗就与公司没有任何关系,是李先生自己的防范意识不强。

  本报记者 谷丽红

热词:

  • 歌曲排行榜
  • 话费查询
  • 通信公司
  • 赠送话费
  • 拨打电话
  • 通话费
  • 号段
  • 客服
  • 信息费
  • 充值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