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无锡商人抢注"林书豪"商标 正经营"易建联"牌篮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2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裔球星林书豪在美国NBA赛场点燃风暴,即使不看篮球的人近期也被“林书豪”三字频频轰炸。继福布斯杂志为其名字估价1亿元后,媒体曝出江苏无锡某商人两年前已注册“林书豪”商标,天价商标与这位神秘商人同时被推到舆论浪尖。 

  记者22日几经周转来到无锡锡山区东港镇一个约四五千平米的厂房,这里摆放着各种球类半成品,中国大陆“林书豪”商标抢注者虞敏洁女士是这里的掌舵人。谈及商标一事,这位年轻商人未有天降横财的喜悦,显得特别低调,“完全是一个意外,只是他(林书豪)的表现让我非常震惊”。

  两年前,因偶然看到电视里“黄皮肤”的哈佛学生林书豪的比赛,热衷NBA篮球的虞敏洁凭着多年累积的职业敏感与对华裔球星的热爱,花了四千多元注册了“林书豪”商标,这一随意之举如今被权威媒体估值一亿,强烈反差让无数人艳羡不已。近日林书豪国内域名公开挂售一事也让众人对这位“始作俑”者平添几分敬佩。

  据虞敏洁证实,最近确有不少国内外知名企业联系她收购商标或洽谈合作。“虽然媒体称商标价值超亿,但我并不想出售,目前体育用品市场竞争激烈,我只希望找到一条可以让企业持续良性发展的路”。

  据了解,虞女士多年前与丈夫做小生意谋生,2002年,在有中国“乡镇企业”摇篮之称的无锡锡山,两人投资成立了一家体育用品公司,主打篮球产品生产。2009年始,该公司凭着经营“易建联”牌篮球,销售额目前已达千万。

  “干我们这行的都清楚,企业没有一个知名品牌就利润很少,商标是重要的一环”,虞总认为,经营企业靠的是智慧,“林书豪”只是自己公司遇到的一次机遇,淡淡的话语里显示了这位睿智的年轻女企业家对经营的见解,“我们目前已经在设计‘林书豪’牌篮球产品,订单也接了不少,计划下个月推向市场”。

  虞敏洁最后对记者表示,未来计划能与知名大企业合作,共同经营分享品牌价值,把企业做大做强是目标,但具体方案目前尚未考虑成熟”。

热词:

  • 林书豪
  • 易建联
  • 商标价值
  • 商标抢注
  • NBA赛场
  • 乡镇企业
  • 始作俑
  • 球星
  • 2009年
  • 天降横财
  •